审计署京津冀办对接入审计专网计算机进行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1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根据审计署办公厅有关要求,审计署京津冀办对全办接入审计专网计算机进行了本年度第二次安全大检查。

    认真学习,精心安排。审计业务与管理信息安全交互系统是审计署落实刘家义审计长关于“抓紧实现审计现场与审计机关之间信息交互”重要指示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可以实现审计现场和审计机关之间的流畅交互,上下级审计机关信息共享,审计专网和因特网资源的充分利用。为确保京津冀办审计人员正确使用审计业务与管理信息安全交互系统,该办年内先后组织了两次审计业务与管理信息安全交互系统的专题学习培训,并在上半年进行了一次安全检查后,近日又在全办范围内启动了第二次安全大检查活动,要求在检查中做到检查范围最大化、检查内容详细化、检查态度严谨化,确保检查活动收到良好效果。

    高度重视,保证质量。信息安全是审计机关的生命线,审计业务与管理信息安全交互系统在为审计机关开启了信息交互大门的同时,也为审计机关提供了守护信息安全的钥匙,这就是正确地利用好审计业务与管理信息安全交互系统这一平台。京津冀办党组高度重视审计业务与管理信息安全交互系统的使用情况,要求这次安全大检查严格执行审计署有关规定,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严肃处理,力争扫清使用过程中的盲点,确保信息网络安全。检查过程中,全办审计人员积极配合,在异地执行审计公务的审计组也主动排出时间表,保证检查组能够深入现场集中完成检查任务,使检查活动得以顺利按时完成并做到了应查尽查,没有遗漏。

    加强鞭策,永固安全。检查是为了修正错误,更是为了不断提高管理使用水平。京津冀办这次检查是继“五一”前对接入专网计算机开展安全检查的基础上进行的第二次安全大检查活动,检查结果表明,全办审计人员完全更正了第一次检查中出现的一些问题,并掌握了审计业务与管理信息安全交互系统的规范部署和使用,为保证信息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王晓宁)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