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南京办重视固定资产清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7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办根据《审计署办公厅转发关于编报2009年中央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决算报告通知》精神,组织相关处室人员认真学习法规,要求在做好固定资产清查的基础上,编报2009年国有资产决算,落实了财务与资产一体化管理的有效途径。

    一是学制度,确保组织领导到位。南京办认真系统地学习了预算管理、结余结转资金、国库集中支付、资产管理和政府采购等有关规定、制度和办法,按照国管局和审计署通知要求,及时抽调人员,成立了以特派员为组长,各职能处室负责人为成员的资产管理领导小组,下发了资产清理检查通知,制定了资产清理实施方案,分阶段分步骤地对资产进行清查。

    二是抓落实,确保清理措施到位。为了切实落实上述各项规定,南京办及时建立了资产信息管理系统数据库,实现与署信息管理系统的对接。在建立资产信息数据库的前提下,开展了资产贴码和卡片打印签字工作,按照实物盘点规定的程序、格式和要求,结合财务账逐项进行核对,生成汇总表后逐级上报。并把落实资产管理规定同办务公开相结合,同各项考核工作相结合,从制度上保证特派办资产管理科学有序,解决长期以来重资金管理、轻资产管理的问题。

    三是重质量,确保管理责任到位。南京办充分发挥管理人员的职能作用,全面清查单位资产情况,采取个人报、组织查的办法,杜绝了漏报、不报等现象的发生,解决了资产领用对不上人、卡片信息不全、财务账与实物账无法准确核对等现象,保证了资产清理工作的质量,同时也为今后固定资产实现规范化管理、责任落实到个人打下了坚实基础。 (葛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