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深圳办以党建特色组团为载体扎实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30日】
【来源:审计署深圳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深圳特派办结合深圳市在基层党组织中深入开展的“党建特色组团”活动,从审计工作的实际出发,以创建廉洁高效型党建特色组团为载体,扎实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加强教育,营造氛围,培育一流作风。该办结合深圳特区成立三十周年,开展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主要内容的教育活动,通过组织干部学习特区先进人物事迹、党员党课系列教育、参与“争当排头兵”、参观《深圳改革开放史》和《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展览等主题实践活动,不断加强教育的针对性、有效性,使每名党员干部进一步明确党员的义务和肩负的责任,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培育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开拓创新、敢想敢干的一流作风。

    立足审计,加强监督,创造一流业绩。该办作为审计机关在深圳经济特区的唯一派驻机构,今年先后对深圳市五大国有商业银行、人民财产保险公司等多家单位开展了审计,继续加大对特区重点部门、重点资金、重点领域的查处力度,揭露和查处违法违规的重大经济犯罪线索,为促进特区提高行政效能、生态文明、节约型社会建设发挥更大作用。同时该办组织干部认真学习讨论了胡锦涛同志在特区成立30 周年上的讲话精神,就如何进一步发扬特区精神,坚持“特”、立足“干”,促进审计工作再上新水平,为特区发展做贡献建言献策。

    尽责高效、民主治办、建设一流机关。该办认真落实规章制度,切实推行政务公开。 机关民主评议小组在机关内部营造了充分发表意见、民主讨论的氛围和环境,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到自己的民主权利和责任义务,从而以更加积极主动的主人翁姿态,参与到机关及党的建设各项事务中来。评议小组出具的评议意见书实事求是、客观公正,从机制上保证了机关事务决策公开透明,充分尊重群众意见,做到秉公办事、规范办事、高效办事,确保权力始终在阳光下高效运行。(于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