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京津冀办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新录用人员初任培训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9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强化新录用人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使他们尽快转换角色,熟悉环境,适应工作,日前,审计署京津冀办结合实际,围绕了解办史办情、规章制度、工作职责分工、审计信息化建设等内容,采取集中授课、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了2010年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
    一是开展办史办情教育。该办向新录用人员详细介绍了京津冀办内部机构设置和职责分工,讲述了京津冀办近二十年的发展历程,帮助新录用人员更好地了解京津冀办的过去和现状,增强他们对特派办发展前景的信心。
    二是进行规章制度讲解。该办向新录用人员介绍了审计相关制度、规定,通过学习文件、交流谈心等形式,组织新录用人员学习审计质量、廉政纪律和保密等方面的规定,以生动的案例提醒新录用人员时刻牢记和坚守审计的生命线。
    三是开展基础技能培训。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还向新录用人员详细介绍了部门职责和内部分工以及工作流程、处室目标管理考核办法、公文写作、OA及AO 运用、信息化建设概况等相关知识,以便让新录用人员初步掌握机关日常管理和开展审计工作的基本技能。
    周树大副特派员在与新录用人员座谈中,向新录用人员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尽快熟悉情况,适应环境。要牢固树立党员意识、公务员意识、审计人员意识,实现从学生到公务员,从企业到机关的角色转变;二是不断学习,提高技能。要有学习的紧迫感,向书本学习、向老同志学习、在实践中学习,把知识转化为工作能力。
    培训期间,学员们认真学习、主动思考、积极互动,展现出年轻人的朝气和活力。大家普遍反映深受教育、收获较大,增强了荣誉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明确了作为一名公务员特别是国家审计干部在职业道德、技术能力等方面的要求,坚定了奉献审计事业、为特派办发展而努力拼搏的决心。(孙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