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沙办认真组织开展重点项目廉政跟踪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08日】
【来源:审计署长沙办】
字号:【大】 【中】 【小】
    根据审计署关于对部分重点审计项目开展廉政跟踪检查的要求,今年7月至9月,审计署驻长沙特派办组成以派驻纪检组长带队、专职纪检监察员、机关党委工作人员和审计业务骨干参加的廉政跟踪检查组,按照审计实施中期和后期两个阶段,对相关审计项目进行了重点廉政检查和抽查。

    为使跟踪检查落到实处,该办及早准备,周密安排,认真研究制定了对部分重点审计项目开展廉政跟踪检查的实施方案,对检查的范围对象、目标任务、主要内容和方法步骤、人员安排、工作要求等进行了安排布置。

    该办检查组先后赴四川、北京、湖南等6省的14个审计点进行检查走访。在按照署里规定的内容逐条逐项进行检查的同时,将廉政督查与审计质量检查和现场调研结合起来,先后组织召开被审计单位座谈会13次,审计组座谈会6次,收到“审计机关反腐倡廉工作调查问卷”14份,与107人进行了座谈和个别谈心。在认真听取被审计单位有关领导和负责审计联络同志对审计组执行廉政纪律的意见以及对审计工作的建议的同时,还认真听取了审计一线人员对特派办廉政建设、机关党建、审计业务、后勤保障等方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为加强监督,建立持续的沟通机制,检查组还采取了在被审计单位内网上公布检查组长期联系方式和举报电话等方式。

    此次检查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一是及时了解和掌握了审计一线的工作进度和遵守廉政纪律的情况,审计组人员的思想动态,审计工作和服务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有助于摸清情况,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等多项工作的针对性,提高科学管理和监督的水平;二是通过开展座谈、个别谈心、组织支部活动等多种方式,给审计组的同志们提了醒,解了压,暖了心,打了气,从而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投入下阶段工作;三是通过与被审单位沟通和交流,充分听取被审单位的意见,不仅更加客观全面掌握了审计人员遵纪执法情况,而且加深了相关单位对审计工作的认识,增进了彼此理解,促进了审计工作的顺利开展。(刘晓靖)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