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深圳办积极搭建“五个平台”加快人才培养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2日】
【来源:审计署深圳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深圳特派办召开第三季度办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会议传达了署党组中心组第三季度学习会精神,并围绕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加快人才培养、提高深圳办核心竞争力这一主题,深入分析该办干部队伍的结构特点、比较优势以及存在的问题,为下一步干部培养工作谋篇布局。

    一、提高思想认识,从可持续战略发展高度认识人才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

    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央和审计署人才工作的系列文件,一致认为,署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专题讨论研究加强审计队伍建设、深化人事制度改革的问题,充分体现了署党组对人才工作的重视。该办指出,人才工作既是关系审计事业科学可持续发展的战略性问题,也是关系深圳办能否有后续竞争优势的重要问题,要本着对审计事业负责、对每一位审计干部负责的精神,切实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加快人才培养工作,要通过营造人人成才、自我成长的良好环境,制定切实可行的员工职业规划、抓住处级干部队伍建设的重点,搭建五个平台,加强骨干人才、领军人才的培养,不断提高深圳办核心竞争力。

    二、积极搭建“五个平台”,努力营造“人人都可成才、自我要求成才”的人才成长环境

    该办拟结合建立干部个性化职业规划,制定该办五年人才发展规划,为全体干部成才提供起点公平、公平竞争的正确导向。同时,要积极搭建好“五个平台”,为干部成才提供机会和保障。一是搭建全方位干部培训的平台。要将培训作为干部的第一福利,建立分层次、有重点、针对性强的综合性培训体系,使培训工作富于实效;二是搭建实践成才的舞台。要结合审计工作实践,按照审计署《关于加强审计机关公务员队伍专业化建设的意见》,为员工创造更多的空间和舞台,帮助其展示能力和水平;三是搭建公平竞争的擂台。要不断完善干部竞争上岗的制度和实践,同时,要继续建立和完善主审竞岗、理论研究成果评比等竞赛活动,激活队伍,让干部在竞争中摔打成才;四是搭建计算机审计运用和研发的高台。要加快建立审计数据系统分析室,打造计算机审计的核心专业团队,将计算机技术真正转化为审计干部自觉运用的审计手段和能力;五是搭建优质管理和服务的后台,要通过完善制度、强化管理、优质服务,为干部成才提供坚实高效的保障体系和支撑。

    三、把握关键环节,抓好办处两级领导干部人才的培养工作

    办处两级领导干部是深办人才队伍、审计事业发展的火车头,办党组要求全体办处两级领导要身先士卒,做好表率,做学习的模范,不断提高执行力和领导力,走在开拓创新的前列,走在攻坚克难的前列,要不负重托,带好队伍,做到严格要求、严格管理,用心使用、培养干部,力促人人成才,力争涌现出更多的审计骨干人才和领军人才,抢占人才竞争的至高点,切实提高该办的核心竞争力,为该办全面提升工作水平、创建一流特派办提供坚实的人才保证。(杨晓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