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本职学先进 创先争优促发展——审计署昆明办开展学习郭明义先进事迹活动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2日】
【来源:审计署昆明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昆明特派办发出号召,要求全办党员、干部职工向新时期道德模范郭明义同志学习,学习郭明义身上可贵的高尚品格和道德情操。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和创先争优活动的精神内涵,昆明办提出了“学习郭明义先进事迹,激发审计人员的士气,夯实审计人员的底气,树立审计人员的正气”的三项贯彻要求,全办党员干部要立足本职,在平凡的审计岗位上“创先争优”,不断推动审计工作再上新水平。

    一是学习郭明义牢记宗旨、坚定信念的政治品质,激发审计人员的士气。有着30年党龄的郭明义,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一贯践行党的宗旨,把服务人民作为自己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追求,无论在什么岗位上,他都以职责为使命,全心全意干事业。昆明办要求全办党员深入学习郭明义牢记宗旨、坚定信念的政治品质,时刻践行入党誓言,一言一行都要体现党的先进性和高尚的道德情操,牢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公务员、审计人员的责任使命,时刻保持审计人员的昂扬士气。

    二是学习郭明义勤学爱岗、创先争优的时代精神,夯实审计人员的底气。多年以来,尽管工作异常辛苦,郭明义始终注重加强自身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知识水平,无论在什么岗位上,都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立足本职,兢兢业业,追求卓越。昆明办要求全办党员、干部职工学习郭明义勤学爱岗、创先争优的时代精神,树立全员学习、终身学习和全程学习的思想观念,把个人自学与团队学习结合起来,把业务学习和审计实践结合起来,按照刘审计长提出的“四手”人才的要求,不断提升审计业务能力和水平,夯实审计人员的工作底气。

    三是学习郭明义艰苦朴素、克己奉公的优良品德,树立审计人员的正气。多年来,面对各种利益的诱惑,郭明义毫不犹豫地拒绝,他淡泊名利、艰苦朴素、克己奉公。昆明办要求全办党员、干部职工学习郭明义廉洁自律、艰苦朴素、克己奉公的优良品德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坚持依法审计,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筑牢廉洁自律、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树立审计人员的浩然正气。

    该办广大党员干部决心以郭明义同志为榜样,把弘扬雷锋精神作为人生追求,把践行党的根本宗旨作为神圣使命,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精神动力和实际行动,在创先争优活动中,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全新的精神面貌和扎实的工作业绩来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