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西安办全面推进信息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5日】
【来源:审计署西安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驻西安特派办以金审工程建设为契机,健全制度,加强教育、培训和检查,提升技术手段,信息安全得到全面提升。

    一是明确责任,健全制度。西安特派办将信息安全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按照“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健全信息安全工作制度,实现了审计机关信息安全工作的制度化和规范化。西安办先后修订并完善了办计算机网络管理办法、计算机设备管理办法、审计项目电子数据保密管理办法等相关制度,在办内实行信息化系统安全审计员、信息化系统安全保密管理员和信息化系统管理员“三员”安全责任制,并将信息安全作为一项重要考核内容纳入全年工作考核目标,落实信息安全责任。 

    二是提升技术措施,落实安全制度。按照金审工程建设要求为全办每位审计人员的审计专网计算机安装安全客户端软件,配备迷彩U锁,以确保信息安全。同时加强督促检查,严格执行《审计署接入审计专网计算机使用管理办法的通知》及相关规章制度。

    三是强化保密宣传,注重培训指导。西安办把信息安全知识和技能的普及渗透到日常工作中,一手抓宣传,一手抓培训,取得了良好效果。一方面,通过教育专题片和宣传画,结合信息安全检查,进行信息安全培训和保密教育,增强全办上下的安全意识。另一方面,组织专门的信息安全知识和技能培训,提高干部职工的防护水平。宣传与培训双管齐下,保密观念增强的同时保密技能也得到提升,大大提高了全办的信息安全水平。

    四是加强检查,消除隐患。每年不定期对网络和计算机设备的信息安全状况、安全保护制度的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相关制度的落实和信息系统的安全。( 陈   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