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昆明办坚持以人为本努力做好老干部工作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5日】
【来源:审计署昆明办】
字号:【大】 【中】 【小】
    目前,审计署驻昆明特派办有离退休干部37人,平均年龄73岁。多年来,该办坚持以人为本,心怀孝道与感情,努力为老干部办实事、办好事,使老干部做到了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加强领导,健全组织。该办历来重视老干部工作,始终把这项工作放在议事日程,扎扎实实地来抓。该办特派员亲自分管老干部工作,并由一名副司级审计员具体联系;人教部门也配备了老干工作专职干部。同时,设立老干部支部,配强支部领导成员,有效发挥了支部在老干部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搞好服务,落实待遇。该办坚持对老干部政治上尊重,生活上关心。通过落实老干部阅文制度,坚持每月组织离退休干部政治学习,每年召开座谈会通报情况,党内重要活动邀请老干部参加,让老干部知情知政,了解新情况,掌握新信息,保证了老干部政治待遇的落实。同时,该办按照规定落实老干部的工资福利及医疗保障等各项待遇,设立老干部活动室,每年组织老干部体检,开展符合老干部特点的集体活动,组织老干部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使退休干部充分感受我国政治稳定、经济发展、文化繁荣、民族团结、社会进步和国际地位日益提高的大好形势,体会改革开放伟大成就,收到了很好的效果。该办还坚持每季度的特派员接待日制度,每年春节走访慰问老干部,并召开老干部座谈会,及时了解老干部的思想生活情况,听取他们对老干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搭建平台,发挥作用。老干部对本办工作有感情、情况熟。该办坚持“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的理念,每年向老干部通报全年工作情况,集思广益,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鼓励老干部献计建言。同时,先后邀请特派办的退休干部给全办干部上党课,讲述本办二十多年的创业历程和奋斗精神,对青年干部进行人生观、价值观和理想道德教育,勉励全办发扬老一辈审计人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为推动昆明办的可持续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