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兰州办采取四项措施保障网上培训效果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8日】
【来源:审计署兰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兰州特派办通过审计专网,积极组织开展了中高级审计师研究能力培训班、处级以下干部分级培训班和审计会计基础知识培训班,采取多项举措,加大保障力度,确保网上培训的质量和效果,进一步强化了审计干部队伍的能力建设。

    ——组织保障。办党组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安排培训工作,要求全办人员提高认识,认清形势,充分利用这次培训机会,更新知识,提高综合素质和能力。专门成立了培训工作领导小组,构建由人事教育处具体负责、各职能部门协调配合和全办人员积极参与的工作格局,各部门分工明确,各负其责,确保培训工作顺利实施。

    ——人员保障。在对全办人员进行摸底的基础上,要求各处室要妥善处理好工学矛盾,符合培训条件的人员必须参加培训,并保证培训人员的学习时间;培训人员要科学安排学习时间和内容,结合审计实务导师制,制定学习计划,明确学习目标,确保审计工作和培训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师资保障。一是硬件保障,将审计署新近下发的150多个课件全部上传至办局域网,并在办网站开设“培训园地-学习交流”栏目,为培训人员提供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二是软件保障,人教处指定专人定期检查培训人员的学习进度,了解学员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帮助解决。同时,将网上培训内容列入审计实务导师制指导计划,对今年新录用人员进行一对一的指导学习。

    ——制度保障。人教处制定了网上培训实施方案,明确培训内容、目标、时间安排和相关要求,报办党组同意后实施。指定专人负责培训的组织协调工作,定期督促检查,并向全办通报培训进度;培训结果纳入年度目标考核,作为对各处室全年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的一项考核指标。(周旭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