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广州办积极开展廉政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9日】
【来源:审计署广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为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观念、纪律意识和制度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进一步提高廉政制度的执行力和影响力,审计署驻广州特派办以“加强制度教育,构筑拒腐防线”为主题,积极开展廉政教育活动,取得了较好效果。
    通过组织领导干部学习廉政制度进行教育。该办专门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办处两级领导干部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和《关于党员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等系列廉政制度,并就如何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和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进行认真研讨,确保党员领导干部做到带头学习制度、严格执行制度、自觉维护制度。
    通过抓好廉政风险防控制度的落实进行教育。为确保廉政风险防控制度的贯彻落实,该办在出台处室廉政风险点防控管理框架之后,及时组织全办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要求各处室对照管理框架中提出的廉政风险点防控措施,认真抓好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并要求职能部门对各处室的风险防范措施落实情况积极进行监督,通过进一步提升制度的执行力,有力强化了对廉政风险的动态管理。
    通过开展党建活动进行教育。为提高教育的有效性和针对性,通过“以赛促学”的方式,专门举办知识竞赛,增进干部职工对党风党纪等内容的了解,还组织支部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及时吸收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的新成果。
    通过召开新录用公务员座谈会进行教育。为充分做好廉政提醒工作,专门召开新录用公务员廉政教育座谈会,组织学习“八不准”审计纪律和相关廉政制度规定。办领导还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对廉政制度进行深入浅出的解读,为新录用公务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引导大家及时树立廉洁从审理念。
    通过构建宣传平台进行教育。通过局域网专栏、专题讲座、“企信通”手机短信、网上图书馆、廉政书刊、专题教育片等多种载体,进一步拓展宣传渠道,积极构建廉政教育宣传平台,及时上传廉政建设相关内容,大力营造反腐倡廉的氛围,增强廉政教育的时代感和吸引力。
    通过对审计项目开展廉政检查进行教育。严格按照廉政监督检查的有关制度规定,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实地查看、问卷调查和查阅审计资料等多种方式,认真开展审中巡查、审后回访和重大项目廉政跟踪检查,让审计人员切实感受到遵守廉政规章制度的重要性,使廉政教育向纵深层次推进。(李梅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