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广州办举办保密知识竞赛形式新颖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1日】
【来源:审计署广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为深入推动新《保密法》的学习宣传活动,审计署驻广州特派办开展了以保密知识竞赛为重要组成内容的“保密宣传警示月”活动。结合第三季度的整训安排,全办人员于近日参加了保密知识现场竞赛。本次竞赛以“构筑保密防线、守护审计事业”为主题,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亮点纷呈、气氛热烈、效果显著,在全办掀起了一轮“学保密、懂保密、用保密”的热潮。

    一、形式创新,内容实。本次竞赛在形式上力求创新,在内容贴近实际,大胆突破沉疴,以生动灵活的赛学形式极大地提升保密宣传教育的感染力和震撼力。一是丰富创新了竞赛的题型和方式,在常规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的基础上,特别设计了情景找错题和你说我猜题。其中情景题除了截取保密题材电视剧《密战》中的片段外,筹备组的工作人员更是大胆原创,以审计工作中的场景和遇到的保密问题为素材,亲身演绎,自己动手拍摄,以丰富的演艺形式取得了亲切、真实、生动、直观的效果。二是题目内容上突出了实际操作的常识性问题,特别针对审计工作的实际和计算机信息系统方面“重拳出题”,积极地呼应了当前飞速发展的审计信息化水平和日益纵深化、敏感复杂化的审计工作要求,极大地提升了审计人员的保密意识、保密技术防范能力以及保密规章制度的执行力。

    二、高潮迭起,互动多。竞赛现场始终洋溢着紧张热烈的氛围。在竞赛中,各组选手的激烈抢答和精彩回答不时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专家评委的精彩解读,化解了大家心头的阵阵疑惑;现场观众的积极参与甚至主动补充、辩驳答题,场下表现同样抢眼;主持人的巧妙应场和幽默风趣,也将赛场气氛推向热烈;办领导的精彩点评,更将比赛画龙点睛。特别在抢答、情景题和你说我猜环节中,选手们的镇定自如、敏捷思维和默契配合,赢得现场观众的惊叹折服,观众们热情的喝彩声将场上气氛一次一次推至高潮。

    三、以赛促用、反响强。通过竞赛这种形式,极大地提升了全办干部职工对保密工作的认知感、认同度和参与热情。赛后,很多同志都一致反映,“形式新、内容实、印象深、收获大”,很多精彩的细节多天来还为大家所津津乐道。本次竞赛谋划周全、组织得力、反响强烈、效果显著,在全办范围内掀起了学用保密、关注保密的热潮。同时也以此为契机和平台,打开了探索保密工作的新思路,把保密宣传活动与推动落实保密工作结合起来,巩固成效、常抓不懈,切实增强了保密工作的主动性和长效性。(李枚娜  胡郁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