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哈尔滨办加强总结推进信息系统审计开展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2日】
【来源:审计署哈尔滨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审计署2008至2012年信息化发展规划》和《审计署“十二五”信息化发展规划》,加强信息系统审计经验的总结,推进信息系统审计的开展,日前,审计署驻哈尔滨特派办组织全办计算机应用骨干举办了信息系统审计研讨会。

    会上,信息系统审计小组汇报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基金专项审计调查和西气东输二线工程东段跟踪审计项目开展信息系统审计的情况,观看南京特派办燃煤电厂烟气自动监测及联网系统审计案例短片,并结合以上三个案例,针对今年办信息系统审计项目,就如何选择适合开展信息系统审计项目、如何确定信息系统审计的切入点以及信息系统审计报告的编写等内容进行了充分研讨,提出了有价值的意见。

    该办领导认真听取了汇报、并就进一步开展好信息系统审计提出了要求:一是信息系统审计要与财务收支审计项目目标相结合,不要形成“两层皮”;二是加强对信息系统审计结果的后续跟踪,了解被审计单位的整改进度,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三是要认真学习落实《审计署“十二五”信息化发展规划》、《审计署关于检查信息系统相关审计事项的指导意见》和《哈尔滨特派办计算机中级人员后续管理办法》,结合该办实际制定信息化建设五年规划,进一步明确和掌握审计署和该办信息化建设的重点,提高自身在信息化环境下开展审计工作的能力,努力打造一支以计算机专业人员为核心,以计算机审计发烧友为骨干,以中级人员为基本的信息化建设队伍。(鲁韬)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