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上海办提出六个结合大力推进创先争优活动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8日】
【来源:审计署上海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上海特派办召开会议传达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署创先争优活动推进会精神,并对下一步创先争优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该办提出创先争优工作要在审计署党组的统一领导下,根据办实际情况,做到“六个结合”,使创先争优工作落到实处,见到成效。

    一是创先争优活动要与依法履行审计职责相结合,确保高质量地完成审计任务。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要紧紧围绕审计中心工作,发挥审计的免疫系统功能,努力提高审计质量和水平,严厉查处大要案和经济违法犯罪线索,促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具体要抓好发掘大要案线索、争创优秀审计项目、打造审计信息精品、加强审计理论研究和审计文化宣传、提高计算机应用水平和加强审计信息化建设等项工作。

    二是创先争优活动要与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相结合,大力培育“四手”人才。继续抓好办处两级领导班级建设,抓紧培养审计业务骨干人才、领军人才和信息化建设骨干人才,制定新进办人员的职业发展规划。通过自学、培训和实践,使大多数审计干部成为查核问题的能手、分析研究的高手、计算机应用的强手和内部管理的行家里手。

    三是创先争优活动要与强化制度建设相结合,切实提高管理水平。要建立健全行政管理、业务管理、党风廉政建设等各项规章制度,强化机关内部管理和审计现场管理,改进干部的工作作风,提高制度的执行力。

    四是创先争优活动要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相结合,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继续开展创建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的评选活动,鼓励全办干部立足本职、建功立业,营造人人争当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公务员、优秀审计人员的良好氛围,发挥共产党员在审计工作中的表率和先锋模范作用。

    五是创先争优活动要与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使严格执行审计纪律成为广大审计人员的自觉行动。廉政建设任何时候不能放松,内抓管理,外抓八条。处长在廉政建设上要把好关,严格审计公务回避制度,加强审计组审计过程监督,防范审计风险和廉政风险。

    六是创先争优活动要与争创先进特派办相结合,力争早日实现“向第一军团看齐,朝一流特派办迈进”的奋斗目标。各处室要按照办党组确定的目标和思路,引导广大干部把主要精力放在“上台阶、争一流”上,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加强与业务司局的沟通,经常学习总结,争取在审计业务、信息反映、处室建设上取得新的进步。(于海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