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广州办认真学习审计署创先争优活动推进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8日】
【来源:审计署广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广州特派办召开会议及时传达学习了审计署创先争优活动推进会精神,并就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进一步明确下一阶段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方向和重点。

    会议首先传达了刘家义审计长和余效明副审计长在审计署创先争优活动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了审计署党组关于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安排部署,并对广州办前一阶段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了回顾,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查找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为贯彻落实好审计署党组的安排部署,该办结合实际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认真学习领会,提高思想认识。要认真学习审计署创先争优活动推进会精神,深刻领会刘家义审计长提出的“八个结合”,进一步提高对开展创先争优活动重要性的认识,将创先争优作为一种人生理念,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诠释“忠诚、责任、奉献、激情”;要按照科学审计理念的要求,对照署领导的讲话精神,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明确先进和优秀的标准,进一步做好公开承诺工作,制定操作性强的行动方案,做到思想上更重视、行动上更坚决、方法上更科学。

    二是立足广办实际,突出工作重点。要以加强队伍建设为重点,积极建设学习型和创新型团队,着力培养“四手”人才,不断提高审计人员的宏观分析、业务实战和数据分析等能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审计队伍;要进一步提升审计工作成果,在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基础上,理清审计思路,找准当前审计工作的着力点,不断提高审计工作的层次和水平;要继续加强文化建设、廉政建设和内部管理,为创先争优活动的全面、深入、有序开展做好保障工作。

    三是围绕审计工作,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围绕审计中心工作、服务科学发展大局”的原则,严格按照署党组的安排部署,抓好创先争优活动的落实,推进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积极创新“自选动作”,以提高学习能力为途径,不断改进思维方式,以开展“创新发展年”活动为主要抓手,积极探索工作新路,创一流业绩,做时代先锋;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创先争优活动紧密结合,围绕刘家义审计长提出的抓好“八个方面”的工作,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全面认真履行好审计法定职责,充分发挥审计保障国家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力争早日实现广州办在审计系统争当“实践科学审计理念的排头兵”奋斗目标,为推动审计工作科学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