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郑州办注重加强保密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1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提高审计人员的保密安全意识,做好保密安全技术防范工作,审计署驻郑州特派办注重加强保密安全教育工作。

    由于该办近两年实施的审计项目大都时间紧、任务重,而审计资源相对短缺,人员不足,再加上专业知识的限制,需要从地方审计机关和社会中介机构借调审计人员参与项目审计。对本办人员来说,由于该办保密工作已开展多年,保密安全意识已深入人心,但借调人员对政府审计工作的保密要求不是很了解,这给审计的保密工作带来安全隐患。针对这一情况,为了确保安全,防范风险,防患于未然,该办采取多种措施,组织所有参审人员在审前进行保密安全教育培训。

    一是组织所有参审人员学习《保密法》、《保密技术防范常识》、《郑州办保密管理规定》和《审计现场保密管理规定》等相关规章制度。通过学习,使审计人员知悉有关的保密法律法规规定,进一步增强保密意识和法制观念,提高保密安全防范技能,以确保审计现场和审计途中保密安全。

    二是在本办人员签订保密承诺书的基础上,同时要求借调人员签订保密承诺书,让借调人员进一步明确其应当承担的保密义务和法律责任,增强其保密意识,使其在审计过程中自觉遵守保密纪律。

    三是根据审计分组情况,每个审计小组指定一名兼职保密员,具体负责审计组的日常保密工作,提醒大家注意审计资料的妥善存放与审计专网计算机的安全保管等事宜,为保密安全工作提供了有效的保障。(何玉新 闫瑾)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