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南京办召开“精读一本书”心得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1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为扎实推进学习型机关党组织建设,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办根据年初计划的安排,召开了2010年“精读一本书”心得交流会,全办50余名处以上干部重点围绕必读书目——《审计干部反腐倡廉教育警示录》(以下简称警示录)一书交流了心得体会。
    
    警示录归纳了五种审计职务违法违纪类型,收录了146个典型案例,每一个案例不仅说事情、讲结果,还有发人深省的短评。与会同志分别以“利剑高悬 时刻警醒”、“增强免疫力 把好廉政关”、“坚定理想信念 做好经济卫士”、“抓廉政建设必须采取十招”等为题,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畅谈了阅读警示录一书的思考和感悟。
    
    审计干部并不是生活在真空里,对腐败问题没有天然的“免疫力”,而权力、金钱等考验无时不有、无处不在,因此,作为审计人员,要时刻保持对道德、纪律和法律的敬畏之心,思想上不能有半点麻痹,心理上不能有丝毫侥幸,工作上不能有一丝懈怠。一旦迷失了自我,受到党纪、政纪处分,甚至锒铛入狱,追悔莫及!
    
    审计机关反腐倡廉工作任重道远。警示录所选的反面典型,有的在审计过程中收受被审计单位钱物,有的与社会中介机构相互勾结,有的利用基建项目中饱私襄,有的贪污公款据为已有,每一个案例都是发生在我们审计干部身边的人和事。由此看来,将廉政建设作为审计工作的“高压线”和“生命线”,不是反应过度,更不是老调重谈。对审计干部而言,是监督,更是爱护和保护。对审计机关而言,完善制度、堵塞漏洞、防范廉政风险、健全惩防体系显得尤为重要。
    
    与会同志表示,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常怀三心,即对法律常怀“敬畏心”、对权力常怀“平常心”、对诱惑常怀“明白心”。平时将警示录放在案头,时常翻一翻、读一读,时刻给自己提个醒,切实做到立党为公、执审为民。
    
        深入持久地开展读书活动既是南京办加强学习型机关党组织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开展廉政警示教育的重要载体,此次读书心得交流会为促进机关审计文化建设、推动审计事业健康持续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鞠仲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