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上海办及时组织学习中央预算执行审计培训班精神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3日】
【来源:审计署上海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组织开展了2010年中央预算执行审计培训。审计署驻上海特派办及时组织学习培训内容,安排下一步工作。

    一、 认真传达,提高认识。该办及时传达了此次培训班上刘家义审计长的重要讲话,强调必须树立构建财政审计大格局的思路。国家财政是财政审计的根本,要完整理解财政审计的范围,促进逐步健全国家预算体系。财政审计大格局,不仅仅口号,更是理念和方式,是提高预算执行审计的时效性和整合审计成果的重要举措。

    二、 学习方案,制定计划。该办分别组织学习了2010年中央预算执行审计相关项目的审计工作方案,就总体方案中提及的总体目标、工作思路、总体计划,结合具体项目方案的内容展开讨论,提出了各项目之间要加强协调、沟通配合,结合项目实际开展审计等建议,并制定了下一步开展审前调查计划的安排。

    三、 整合资源,统筹安排。该办及时统计可参加2010年中央预算执行审计综合处室和业务处室的人员,明确了由财政审计处在特派办财政审计工作协调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协调相关工作,根据项目特点和处室专长确定各审计项目牵头处室、项目人数、人员构成,最大限度地调动特派办的人力资源。(董勇 李珂)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