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广州办以党课为载体推动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4日】
【来源:审计署广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创先争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创先争优活动推向深入,日前,审计署驻广州特派办特派员以“继承革命传统 争当时代先锋”为题,为全办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党课内容丰富,引人入胜,取得了很好的教育效果。

    党课开始前,广州办全体干部职工合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用歌声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祝福。在接下来的党课中,特派员结合自己在井冈山深刻的学习体会,通过生动翔实、真实感人的历史资料,以图文并茂、声像结合的授课形式,介绍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伟大成就,讴歌了革命先烈和新中国的建设者们舍身忘我、奋勇拼搏的感人事迹。党课通过对王尔琢、宛希先、张子清、瞿秋白、刘国鋕、赵一曼、曾志、邓稼先等数十位英雄人物伟大事迹的介绍,让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充分感受到:正是因为有了这样一批中华民族的优秀儿女用生命谱写的精神凯歌,才使我们受剥削、受压迫、受欺凌的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强民族之林;正是因为有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艰苦卓绝、不屈不挠的斗争,才有了民族独立和国家富强;我们党近90年的历史,就是一部创先争优的奋斗史。
    袁野特派员要求全办干部职工一定要深刻缅怀这段历史,做到继承革命传统,争当时代先锋;要坚定信仰、忠诚事业,牢记宗旨、践行誓言,保持先进、争当先锋,严守纪律、清正廉洁;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立足本职岗位,争创一流业绩,以实际行动诠释“忠诚、责任、奉献、激情”,充分发挥国家审计的“免疫系统”功能。

    此次党课将该办的创先争优活动进一步推向深入,真正起到了教育人、鼓舞人、激励人和鞭策人的良好效果,激发了干部职工争当时代先锋的信心和决心。不少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课后都积极撰写了心得体会,表示要将此次党课的内容融入到创先争优活动中去,学习在新中国的缔造和建设过程中优秀中华儿女的昂扬斗志和拼搏精神,学习他们不计名利、勇于奉献的高尚品德,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忠于自己的理想和事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努力地做好本职工作,争创一流业绩,为早日实现该办在审计系统“争当实践科学审计理念的排头兵”奋斗目标和推动审计事业科学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李梅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