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上海办服务世博创先争优 展示审计良好形象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5日】
【来源:审计署上海办】
字号:【大】 【中】 【小】
    盛况空前的2010年上海世博会,日前已落下帷幕。办好2010年上海世博会,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战略部署,也是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生动实践。审计署驻上海特派办高度重视,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服务世博、奉献世博,以世博会举办为契机,充分展示上海办和审计人的良好形象,推进各项工作上新台阶。在上海市开展的奉献世博、服务世博立功竞赛活动中,上海办涌现出16个先进个人和1个先进集体,其中1人被评为“五带头”优秀共产党员;4人荣记三等功;10人受到嘉奖;1人被评为市级机关工委系统世博服务先进个人。办机关服务中心获上海市总工会授予“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一、安保维稳,服务世博

    安全防护工作是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一项重要工作。根据胡锦涛总书记在上海考察世博会筹办工作时提出的“三个展示”、“六个确保”的指示要求,上海办积极响应,认真部署,把安保和维稳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组织干部职工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知识讲座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上海市民防条例》等相关知识的培训,制定了《审计署上海办突发事件人员疏散撤离和应急防护预案》。通过完善和落实应急预案,合理安排,明确分工,各司其职,工作到岗,责任到人,如遇突发事件发生,能针对各种灾害事故的特点,采取正确有效的防护措施,做到快速反应,科学应对。同时,与所辖街道党工委开展社区联建,主动承担起社会责任,并广泛动员,党员带头参与,利用业余时间,风雨无阻,在早晚上下班的高峰时段,参加附近公交车站的安保志愿者执勤活动,为行人提供咨询等工作,同时注意发现可疑人、可疑事、可疑物,为世博安保出力。

    二、践行承诺,宣传当先

    在迎世博600天行动计划和迎世博服务竞赛活动中,上海办重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上海市开展的“百万党员践行文明承诺活动中”,参加服务世博、奉献世博的承诺活动。为激发全体干部职工立足岗位参与世博、奉献世博的热情,组织世博宣传行动,通过张贴宣传画与标语,组织宣传墙报,利用相关网站平台优势,开辟宣传栏目,同时,发放世博宣传手册与相关书籍,广泛宣传和传播有关世博知识。为配合参加上海市市级机关《女性为世博添彩》文艺演出大会,在工作任务重、人员相对紧张的情况下,利用业余时间,抽调人员积极参加《和谐中国》舞蹈节目的排练与演出。

    三、创先争优,展示形象

    上海办把参与世博会接待任务视作一次树立品牌、展示形象的难得机遇,通过派员去浦东干部学院聆听专家礼仪知识讲座,到内部宣传、检查评比等一系列措施,提升干部职工的素质和形象。结合上海办“制度完善年”、“作风建设年”活动,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参加上海市开展的“服务世博、奉献世博”立功竞赛活动,舍小家,顾大家,着力提升服务理念,增强服务技能,改善服务细节,优化服务流程,提高服务质量,树立良好的精神风貌,严谨细致地完成各项任务。在上海世博会试运行阶段,上海办根据世博组委会要求,精心策划,严密组织,组织全办离退休干部与部分干部代表,分期分批参加了世博会试运营,圆满地完成了上海市委、市政府布置的压力测试任务。在严阵以待的近200个观博接待的日子里,为完成办党组交办的任务,展示上海办人东道主风采,树立审计人良好形象,上海办干部职工以主人翁的姿态,党员带头勇挑重担,积极参与,保障了繁重的世博接待服务任务的圆满完成。(应敏 陈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