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沙办积极推进CA系统应用成效良好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5日】
【来源:审计署长沙办】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五月,审计署CA安全客户端系统(简称CA系统)在全国推广应用,审计署驻长沙特派办积极响应号召,采取形式多样且贴近审计需求的服务方式,帮助审计人员迅速掌握安全客户端系统的基本运行原理和使用方法,大大提高了OA办公系统的应用效率,取得了良好成效。
    
    一是及时响应。该办在审计署下发CA系统后,第一时间为全办职工按处室分批安装CA系统、二代迷彩U锁和微点防御等应用软件,并进行全员培训,在使用前就做到思想统一、认识到位、方法掌握。同时就文件保险箱的使用和系统日常使用注意事项等安全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
    
    二是及时跟进。该办一方面跟进审计署CA系统发展,及时在署网站下载系统更新程序和补丁供审计人员升级;另一方面跟进办内使用情况,通过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了解审计人员在使用CA系统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收集审计人员的建议和意见,并将这些问题反馈给审计署计算机中心,及时沟通解决。
    
    三是主动服务。在CA系统推广应用过程中,该办改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通过开通技术服务热线,实时为审计人员提供技术服务,并且对长沙附近的审计现场还主动上门服务,大大提高问题解决的效率和效果。
    
    四是总结经验。在前期应用的基础上,该办通过资料收集、整理和分析,认真总结经验,并据此编写出较为全面的CA系统常见问题解决方法的帮助文档。帮助文档涵盖CA系统的安装与注册、使用注意事项、常见问题的解决以及审计署相关文件规定等内容,使审计人员在遇到CA系统无法正常使用的情况下,可以通过查阅帮助文档的方式自我诊断和排除故障。(徐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