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济南办以加强审计队伍建设为中心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8日】
【来源:审计署济南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济南特派办要求全办干部职工以增强“三员意识”为突破口,以加强审计队伍建设为中心,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该办指出,刘家义审计长多次强调要增强“三员意识”,即党员意识、公务员意识、审计人员意识,这是审计事业持续发展的一个带有根本性的问题,如果“三员意识”不强,就会失去持续发展的源动力和激情。必须把增强“三员意识”作为一项根本性任务来抓。并以此来带动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入开展。

    为配合创先争优,济南办在全办范围内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首先,进行全办动员,号召全体同志积极参与大讨论活动;其次,党员中心组专门学习了胡锦涛同志关于 “党员意识是共产党员的立身之本,是党保持和发展先进性的重要前提,必须把增强党员意识作为执政党建设带有根本性的问题来抓” 的论述,确立了树立“三员意识”应该把党员先进性建设放在首要位置;再次就刘家义审计长关于增强“三员意识”的指示,该办从审计干部队伍人员角色结构的实际出发,召开民主生活会。广泛征求听取不同层级人员的意见和建议,提出了有特色、有工作激情、有战斗力的审计队伍建设方案。

    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中,该办始终围绕建设一直强有力的审计队伍为中心,深入探讨了加强人才工作的对策:一是办、处两级要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将其列为特派办建设的重中之重,不断加强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二是在人才政策落实上下功夫,明确责任,突出实效;三是以培养核查问题的高手为基础,大力培养“四手”人才,重点培养领军人才,抓好学、炼、带、送四方面工作;四是以人为本、因材施教,根据个人特点,做好培养使用工作。坚决鼓励各类人才创先争优,在创先争优的氛围里使济南办政治水平、理论素养、业务成绩再上台阶、重塑辉煌。(曹顶松)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