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西安办推进网站建设加强机关管理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8日】
【来源:审计署西安办】
字号:【大】 【中】 【小】
    经过连续三年的建设与调整,审计署驻西安特派办内部网站全面升级换代,网站通过及时发布新闻消息、审计信息及管理工作情况、学习课件和培训软件等,信息化工作整体上台阶,在审计工作和内部管理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全面改变了沿袭多年的手工型、经验型管理模式。

    信息发布是网站的主要功能。一方面,办内的通知、公告、各种新闻、动态以及外出审计组的工作情况等得以及时发布,方便了各处室间互通情况、协调工作,有利于办领导和全办职工及时、全面掌握办内工作动态及审计项目进展情况。另一方面,财经审计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发布、党建廉政工作丰富多彩的活动及专题讲座得到充分展示,不断充实和更新着审计人员的知识储备,激发了党员干部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为提高审计队伍素质,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注入了源源不断的生机与活力。

    网站还提供其他受欢迎的内容,包括热点活动专栏、审计论坛、教育培训、软件下载、热点问题在线调查、在线评论和留言等。 “创先争优活动”专栏,及时将活动的意义、目标、内涵、要求以及活动期间精彩的图片、各支部的活动方案与个人的承诺书在专栏公示,增强了职工的参与意识,推动了活动顺利进行。为促进实现职工与办领导的沟通与互动,网站开设了“特派员信箱”,每一名职工都可以把想法、意见和建议,随时通过该信箱发给特派员,特派员即使在办外也能通过信箱及时回复,消除了安排面谈的时间不便与距离障碍,职工可以直抒胸臆,办领导也能够第一时间掌握职工的思想动向,及时解决职工反映的问题,有的放矢地在矛盾激化前就予以解决,使领导决策更能贴近职工思想和生活,促进了西安办各项工作的和谐发展。

    在促进办内工作的同时,网站还能传递爱心、送达温暖、凝结友情和人心。某位职工要结婚,网上一个贺喜帖就能温暖一颗青春的心,如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某职工的家属和孩子同时患了重病,经济困难,办机关党委牵头在网上发起了募捐倡议,短短两天时间便募集了数万元善款,解了这位职工的燃眉之急。

    最近,西安办内部网站再次进行改版,进一步满足审计业务、机关管理与服务需求。(张健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