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京津冀办迅速部署2010年中央预算执行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9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2010年中央预算执行审计培训一结束,京津冀特派办立即召开处以上干部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审计署财政大格局审计工作思路和要求,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并迅速作出安排,积极部署2010年中央预算执行审计工作。
    一是统一全办思想认识。通过全面传达刘家义审计长、侯凯副审计长的讲话精神,认真组织学习讨论审计署总体工作方案和各专业审计工作方案,强调全办要坚持“一盘棋”思想,牢固树立财政大格局审计理念,主动适应这种新的审计模式和组织方式,统筹兼顾,做好相应的各项审计实施方案的编制与审定、审计力量整合、审计进点、现场管理、进度控制、重大问题研究、审计质量监督等各主要环节的工作,积极探索建立财政审计的长效机制。
    二是健全组织领导机构。根据审计署进一步加强财政审计的要求,该办在去年成立的财政一体化审计领导小组的基础上,进一步健全了财政审计组织领导机构。成立财政审计协调领导小组,由特派员任组长,其他办领导为副组长;协调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分管财政审计的副特派员兼任主任,内设资源整合组、政策法规组、分析研究组、廉政监督和创先争优活动推进组等四个工作小组,分别负责审计资源整合、审计质量把关、审计成果利用、审计廉政监督和创先争优活动等事项。领导小组及办事机构分工清晰、责任明确,业务处室和综合部门相互配合,确保各项目统一组织实施。
    三是有效整合审计力量。为实现人力资源与审计项目的有机结合,该办打破专业划分和处室职能界限,首先满足大格局审计的人力需求和资源整合。除保留金融审计力量继续进行资产质量和新增贷款结构投向跟踪审计外,其余可调用审计人力资源全部投入到中央预算执行审计项目上。办党组为此专门召开会议,研究决定集中90至100人投入到财政大格局审计,并下发了通知。其次,根据各项目的特点和要求,对税收征管等延伸量大且亟需人手的项目,在人力上予以优先保证,其他项目将根据进度和实际工作需要,随时进行资源整合,以保证集中优势力量审查和突破重大问题线索及重要审计事项。
    目前,该办按照审计署的统一要求,各审计组已开始审前调查和与被审计单位进一步联系沟通,并初步确定下周初分别召开国税系统和财政系统的统一进点会。届时,该办2010年中央预算执行审计将全面展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