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哈尔滨办认真贯彻预算执行审计培训精神 积极推进财政审计大格局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9日】
【来源:审计署哈尔滨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中央预算执行审计培训班结束后,审计署驻哈尔滨特派办立即组织召开全办大会,认真传达刘家义审计长和侯凯副审计长的讲话精神,对今年拟开展的国税部门税收征管情况审计等7个审计项目进行了全面部署,并就贯彻署领导指示、全面完成今年财政审计大格局工作任务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提高认识,深刻理解,大胆实践。要求全体审计人员进一步提高对开展财政审计大格局认识,明确审计思路,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站在促进深化财政改革、完善公共财政建设、提高财政绩效水平和落实好各项财政政策、维护好国家财政安全的高度来认识“建立国家财政审计大格局”的重要性,切实转变观念,大胆实践,认真并创造性地完成好今年财政审计大格局各项任务,有效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二是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多出精品。全办按照财政审计大格局的要求,加强组织协调,加大人员调配力度,积极整合人力资源。要求各审计组深刻领会项目的目标任务,做到“思路清晰、目标一致”,牵头处室要强化责任意识,加强沟通,整合计划、资源和审计事项,实现资源和信息共享,充分揭示各项目中存在的违法违纪问题,发挥审计的建设性作用,从体制、机制、制度层面分析和反映问题,提出建议,争取多出成果,多出精品,实现审计项目的效益最大化。

    三是统筹兼顾,有机结合,促进发展。要求各处室要妥善处理好即将开展的项目审计工作和年底各项工作的关系,正确处理好处室职责分工与协作配合的关系,将财政审计大格局的工作与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紧密结合起来,树立典型,鼓励先进,促进各项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四是加强沟通,密切配合,追求实效。各牵头处室一方面要积极主动与审计署各司局沟通,及时掌握工作动态,明确审计重点;另一方面要主动与办财政审计协调领导小组沟通,保证信息畅通,按时上报工作动态,使办党组能够及时准确地掌握各审计组的工作情况,站在全局的高度指导工作。

    五是严明纪律,提升影响,维护形象。全体审计人员要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严格执行“八不准”审计纪律,树立良好的审计形象,相关部门要全面加强审计纪律执行情况监督检查,检查要覆盖财政审计大格局项目全部主要审计现场。(周伟 吴国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