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南京办扎实做好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0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贯彻署党组和江苏省纪委、江苏省委组织部关于以“贯彻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切实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为主题开好201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办党组积极响应,迅速行动,扎实做好相关准备工作。

    一、认真制定实施方案。该办党组认真研究制定了《201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对会议主题、实施步骤和相关要求予以明确,并及时上传办局域网,告知全办干部群众具体内容,为广泛征求群众意见、接受群众监督,顺利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二、深入开展理论学习。该办党组成员采取自学和集中学习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胡锦涛同志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上的讲话和在中央纪委第四次、第五次全会上的讲话及全会工作报告等文件资料,进一步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到加强党员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了廉洁从政的意识,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和思想基础。

    三、充分开展调研和征求意见。该办党组成员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深入群众、深入审计一线开展调研,向全办干部职工调查了解当前审计工作面临的新情况和影响南京办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认真听取干部职工关于加强和改进各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筑牢群众基础。该办向各党支部印发了《关于2010年度办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前征求群众意见的通知》,并采取问卷调查、设立意见箱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全办干部职工对办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在遵守《廉政准则》、加强作风建设等方面的意见;进一步听取群众对2009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的意见,进行了整改满意度调查。此外,该办干部职工还就当前审计工作和南京办发展中面临的新情况和新问题,从加强审计业务建设、审计信息化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党的建设和人文关怀、内部管理等方面提出了21条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杨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