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上海办“五个必须立足”推进财政大格局审计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
【来源:审计署上海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上海特派办召开中央预算执行审计动员大会,全面部署财政大格局审计工作。该办提出“五个必须立足”,要求全办树立科学审计理念,积极动员,有效组织,整合资源,服从大局,高质量完成各项审计任务。

     一是必须立足于一盘棋,加深对财政审计大格局的理解。要坚持“评价总体、揭露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提高绩效、维护安全”的总体思路,紧紧围绕服务“两个报告”开展工作,努力实现促进中央预算管理和财政转移支付制度完善的目标,做到“五个统一”、“六个结合”。必须强调人力、信息、技术三大资源有效整合,更好地突出时效性、宏观性和针对性。

     二是必须立足于总目标,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要围绕维护国家经济安全,充分发挥保障国家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的总体目标来开展工作,要紧紧围绕为“两个报告”服务。不仅高质量完成好预算执行审计的规定动作,同时要发挥主观能动性,针对上海市区域经济的特殊性,完成好自选动作。

     三是必须立足于上层次,出精品, 创佳绩。对审计信息和审计报告要高标准、严要求,加强审计过程质量控制,在科学规范的基础上提高质量意识和精品意识。

     四是必须立足于创造性,加强研究,勇于创新。要积极研究工作方法,全办各处室要各司其职,紧密结合审计任务开展工作。积极研究“人力、信息、技术”三大资源整合的最优化和最大化,结合上海特殊经济地位,创造性地开展审计工作。

     五是必须立足于出人才,带好队伍,完成任务。利用上海办的人才优势,将高学历转化为高能力,提高生产力和战斗力。年轻审计干部要养成虚心学、虚心听、虚心干的品德修养,树立坚持原则、敢于碰硬、善于碰硬的大无畏精神,培养善于分析、善于积累、善于总结的良好习惯。各处室要加强处室建设和队伍建设,将带好队伍广出人才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在审计实战中加快青年审计干部的培养。(冷萌晓 )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