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哈尔滨办以学习郭明义事迹为载体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
【来源:审计署哈尔滨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推动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日前,审计署驻哈尔滨特派办开展了“向新时期道德模范郭明义同志学习”的主题实践活动,把宣传和学习郭明义同志的先进事迹作为当前创先争优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号召全体党员干部以郭明义为榜样,坚定信念,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助人为乐,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为建设一流特派办贡献力量。

    一、利用网站,搭建平台,学习先进事迹。该办及时下发了关于学习郭明义同志先进事迹的活动通知,通过办内网站、召开党支部会议等形式宣传郭明义同志的先进事迹。

    二、开展讨论,查找差距,明确努力方向。组织开展了“我与郭明义差距在哪里”、“如何才能成为像郭明义一样优秀的共产党员”的讨论活动。通过讨论,全体干部查找了自身的差距,表示要将郭明义的崇高精神体现在审计工作中。一是学习郭明义人生价值理念,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从事审计事业的永恒追求。二是学习郭明义立足岗位、忠于职守、扎实苦干、爱岗敬业的主人翁精神,争当“四手”人才。三是学习郭明义艰苦朴素、克己奉公、默默奉献的优良品质,把工作当事业,把职责当使命,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先争优,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三、学习榜样,积极行动,开展献爱心活动。该办积极将所学寓于实际行动中,开展“访贫问苦资助贫困学生献爱心”活动,资助困难学生和困难家庭;组织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审计一线的年轻党员干部,克服孩子小无人看管,父母多病无人照顾等实际困难,积极投身审计项目。(沙秀丽)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