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沙办切实做好创先争优领导点评工作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5日】
【来源:审计署长沙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长沙特派办结合创先争优活动要求,在抓好公开承诺“回头看”的基础上,召开各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全面落实领导点评工作,取得较好的成效。

    一是制定办法,分步实施。该办制定了领导定评工作的相关办法,明确工作的目的和主要内容,分层次进行点评。点评前,各分管办领导认真撰写点评意见,并经党组书记审阅,各党支部、支部书记写出书面小结,其他党员按要求填好相关表格,工作有条不紊,扎实推进。

    二是做好结合,对照检查。领导点评主要以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形式展开。结合已开展的公开承诺和该办“解难题,振士气,促发展,创先进”主题实践活动,每个党员按照创建“五个好”先进基层党组织、“五带头”优秀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对照自己参与创先争优活动的情况进行回查和检视,态度认真,不走过场。

    三是措施得力,成效显著。一是要求各支部在点评之前,对本支部和党员个人承诺情况进行一次“回头看”,对不符合要求的,要重新承诺,再进行点评;二是要求各支部和支部书记认真撰写创先争优工作小结,进行自我点评,为领导点评提供参考;三是分管领导要事先以书面的形式写好对分管处室党支部和支部书记的点评意见,送党组书记、特派员审阅后,再组织点评。通过创先争优各阶段活动的开展,党员干部的工作积极性普遍提高,党员的“五个带头”意识明显增强,在工作中努力践行自己的公开承诺,形成了履诺践诺、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的职能,既带头履职尽责,把处室工作做好,又认真督导、帮助处室党员履诺践诺,及时点评帮扶。

    四是创先争优,促进转变。一是将党员公开承诺与个人的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有机结合,具体实在,便于操作;二是党员积极参与创先争优,受到正面教育,工作热情高,面貌焕然一新;三是通过党员公开承诺、领导点评约束,强化党内生活锻炼,增强党员党性素养,党员的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工作效率进一步提升;四是在服务大局、依法审计、规范办事方面有很大提高。(唐跃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