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办提出“六个注重”推进财政大格局审计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5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办召开会议,提出以“六个注重”全面推进财政审计大格局工作。

    一是注重领会精神。要求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领会2010年中央预算执行审计培训会议精神,牢固树立财政审计大格局的工作理念,进一步提高对财政审计大格局工作必要性、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各个审计组分别组织开展了有针对性的审前培训,研读了总体方案和各个专项审计工作方案,集中学习了相关业务,为财政审计大格局工作顺利实施奠定基础。

    二是注重组织领导。成立了以办“一把手”为组长的财政审计大格局工作领导小组,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有人管,实现任务、人员、措施“三落实”,保证财政审计大格局工作责任明确,组织有序。

    三是注重统筹资源。坚持“全办一盘棋”的思路,打破处室界限,统一安排任务、统一调配人员,抽调精兵强将,协调专业特长。

    四是注重工作效率。实行信息纵横联动制度。纵向,上与各业务司汇报联系,下与各延伸组密切沟通,专人负责信息反馈、动态报告,及时掌握审计重点和信息要点,确保反应灵敏、运转高效;横向,各审计组协调联络,项目主审保持互动,定期互报工作动态,重要情况随时沟通,确保资源共享,联合作战。计算机审计处积极搭建信息平台,部署开展信息化审计,以“预算跟踪+联网核查”为模式,以数据技术和数据中心为支撑,统一调度计算机技术人员,提高审计工作效率。

    五是注重质量把关。要求审计人员审前认真研读方案,吃透精神,做到总体方案思路清晰、专项方案目标明确、法规政策熟悉掌握,把握全局,突出重点,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法规处提前介入,关口前移,加强现场跟踪复核,及时了解、掌握审计情况,督促各审计组严格履行审计程序,准确恰当地适用法律法规,确保审计质量。各审计组强化三级复核制度,前移审计复核关口,将审计工作方案、审计实施方案纳入审计复核范围,同时建立审计复核责任追究制,明确复核责任。

    六是注重成果提升。要求加强各项目审计成果的综合分析与研究,统一成果利用,全面推行“一审多用”、“一果多用”,避免交叉审计和重复审计,真正实现资源整合和共享。除各项目按规定完成好的审计报告外,要形成综合的中央预算执行审计报告。加大对体制、机制和制度层面的分析力度,提升审计报告的质量和水平。同时,把审计项目与课题研究有机结合,让课题跟着项目走,把项目当着课题做,形成高质量的理论研究文章。(肖慧)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