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西安办七项措施推进干部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5日】
【来源:审计署西安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西安特派办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刘家义审计长调研讲话精神,客观分析全办干部队伍建设形势,查找突出问题,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新思路、新举措。

    一是认真学习刘家义审计长调研讲话精神,深入开展“面对现状,怎么办”以及“我为特派办发展献一策”的大学习、大讨论、大实践活动,制定出台贯彻落实审计长讲话精神的实施意见,推动学习贯彻工作扎实深入进行。

    二是发挥各级党工团组织优势,做实思想政治工作,采取民主生活会、经常性谈心、主题实践活动等多种方式,增进交流沟通,增强互动互信,树立新风正气,提升思想政治工作服务审计中心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三是以“制度建设年”为契机,加紧审计业务、队伍建设、廉政建设和内部管理等制度的修订编印,狠抓制度落实执行,真正形成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的内部运行机制。

    四是牢固树立“作风就是战斗力”的思想,以“作风建设年”为载体,对照标准,明确差距,改进作风,着力解决干部队伍中存在的“娇、骄、暮”气,探索将作风建设纳入考核体系,建立保障良好作风的长效机制。

    五是继续深化学习型审计队伍建设,强化全员学习、终身学习理念,进一步增强干部队伍的学习能力、研究能力、执行能力和突破能力,抓好“四手”人才、领军人才和骨干人才队伍建设。

    六是严暖结合,以严为主,进一步严格机关内部管理,加强以执行力和考勤为核心的工作纪律约束,对执行力弱的现象视情予以批评或诫勉谈话。同时重视人文关怀,尽心为大家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落实好办党组承诺的“十件实事”,解决广大干部职工的后顾之忧。

    七是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推进党务政务公开,加大民主监督。要坚持以德为先、德才兼备的用人标准,不断创新机制体制,增强队伍活力,在公开、公平、公正竞争的基础上,努力为优秀青年干部成长开辟“绿色”通道,为西安办审计事业蓬勃发展储备人才、提供保障。  (李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