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郑州办立足审计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6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郑州特派办按照审计署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要求,认真开展学习活动,制定措施,坚持用五中全会精神指导审计工作实践,推动全会精神得到贯彻落实。

    一、制订方案,认真学习五中全会精神。该办制订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具体方案,紧密结合创先争优活动,通过集中讨论、设立局域网专栏等形式组织开展学习活动。全办各处室按照办党组要求,采取多种形式,找准切入点,把思想统一到构建财政审计大格局、深化财政审计的具体工作上来,认真组织学习活动。

    二、学以致用,坚持用全会精神指导工作实践。该办要求在财政审计大格局项目审计中,紧紧围绕科学发展这一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一主线,加大对中央宏观经济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审计力度,积极反映政策执行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分析揭示存在的制度性缺陷和漏洞,推动建立支撑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积极关注经济运行中存在的潜在风险,维护国家经济安全;加强绩效审计,在关注经济效益的同时突出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要继续坚持“两手抓”的工作方法,一手抓揭露和查处重大违法违规问题和经济犯罪线索,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创造良好经济社会秩序;一手抓揭示重大体制性障碍、制度性缺陷和管理漏洞,推动建立支撑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进一步提升审计成果水平。

    三、通过加强自身建设,强化内部管理,确保全会精神得到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一是要进一步更新思想观念,转变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建立定期学习的长效机制,该办计划在年终整训期间,由审计业务处负责人结合审计业务实践,就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和深化改革作专题讲座;由综合部门负责人就国家审计准则、计算机应用、党建和廉政建设等方面作专题讲座,以此增进交流和沟通。二是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创先争优活动相结合,大力加强机关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大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完善以审计决策、业务规范和财务管理为核心的制度管理体系,强化审计现场管理,认真贯彻审计法实施条例和国家审计准则,加强审前调查工作,增强审计实施方案的可操作性,强化对审计现场自由裁量权的监督和制约,确保依照法定权限和程序履行审计职责;严格照章办事,形成操作规范、运转透明、结果公开的机关运行机制,提高内部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和精细化水平。(毛少东 何玉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