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济南办细化考评标准力争“四手”活动抓得实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8日】
【来源:审计署济南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济南特派办按照审计署关于开展立足本职建功立业、争当“四手”奋发有为活动的通知要求,以细化“四手”考评标准为重点,力求把争当“四手”活动抓深抓实。

    一是召开动员会议,形成全办上下争当“四手”的共识。该办要求党员干部要把争当“四手”活动作为推进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的重要载体,作为加强审计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作为促进提高审计成果的有效手段,真正做到思想高度重视、行动高度自觉,共同营造形成积极主动、全员参与的良好氛围。

    二是认真研究细化“四手”考评标准,使党员干部明确奋斗目标。该办依据审计署对特派办的考核意见和查办大要案、加强计算机审计等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和人员情况特点,专门研究制订了“四手”考评标准,将其细化为38条具体衡量指标,这些指标既考虑了岗位特点和工作能力方面的因素,更突出了以成果来衡量判断的因素,比如通过查办大要案、撰写优秀专题报告、入选优秀计算机审计案例、专家经验、创新管理工作模式取得重大荣誉等,来确定其主办人或牵头组织者属于能手,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可比性和操作性,便于全办党员干部根据自身实际情况作出争当“四手”的承诺。

    三是以解放思想大讨论为动力,推进争当“四手”活动扎实开展。为认真贯彻落实刘家义审计长在济南办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该办组织开展了解放思想大讨论,以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突破瓶颈、加快发展。通过前一个阶段的学习、讨论和谈心,该办党员干部的“三员”(即党员、公务员、审计人员)观念和创先争优意识明显增强,全办上下人心思上、干劲十足,决心将解放思想大讨论与争当“四手”活动有机结合起来,以继续解放思想助推争当“四手”活动,以争当“四手”活动检验解放思想的阶段性成果,努力推进队伍建设,提升审计成果,以创先争优的实际行动展示济南办党员干部的新风貌。(赵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