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郑州办提出五项要求积极开展争当“四手”活动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8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郑州特派办积极贯彻落实署党组关于开展立足本职建功立业、争当“四手”奋发有为活动的实施意见,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对开展“四手”活动提出了五项要求:

    一、以“四手”活动为载体,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按照刘家义审计长的要求,力争在抓好原定创先争优活动有关工作的同时,找准创先争优活动与审计工作的“八个结合点”,把开展“四手”活动抓紧抓好,努力实现“审计工作迈上新台阶,队伍素质得到新提升,制度建设取得新进展,干部精神状态出现新风貌,机关党建实现新改进,内部管理取得新成效”的预期目标。

    二、以“四手”活动为抓手,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把开展“四手”活动作为培养优秀人才、提高队伍素质的重要抓手,努力建设一支善于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积极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机关,实现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以学习推动工作、以学习提升业绩。要着手制订衡量“四手”人才的具体标准,认真分析本支部党员的学历、专业、兴趣和特长,积极指导党员选择努力目标和制定具体措施,使活动的共性目标和党员的个性要求相统一。

    三、以“四手”活动为动力,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一是要在网站、中国审计报、中国审计等加强对该项活动的宣传,树立“四手”典型,用榜样的力量锤炼奋发进取的思想作风。二是各支部要充分利用担任主审、突破大要案线索、撰写审计信息、专题报告等机会,搭建干事创业的平台,引导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创造一流业绩,形成学习“四手”、争当“四手”的良好风气。三是完善鼓励干事的考核和用人机制,要把党员践行争当 “四手”承诺情况作为公务员考核一项重要内容,作为党员评比先进、立功授奖的依据。

    四、处理好开展活动与审计业务的关系,做到“两促进、两不误”。目前,财政审计大格局项目正在全面推开,该办要求全体党员要处理好开展活动与审计业务的关系,以审计项目为平台,在完成具体的审计任务中争当“四手”,使“四手”活动成为推动工作的“发动机”。各支部要合理安排时间,在审计点定期召开党小组会,对党员在“四手”活动中的表现情况进行点评,及时查找问题和不足,提出改进措施;机关党委要实施动态监督,及时了解和解决活动中遇到的困难和出现问题,及时向审计署汇报活动开展情况,推动活动健康有序地开展。

    五、充分发挥支部书记和青年委员会、妇女委员会的带头作用,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结合特派办的工作特点和当前的工作实际,该办要求各支部一定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切实加强对该活动的组织领导。同时青年委员会、妇女委员会要充分发挥激励、教育、关爱、服务、凝聚的综合功能,考虑青年干部和妇女干部的特点,采取切实有效的方式组织动员他们积极投身“四手”活动,以此全面深入地推进创先争优活动。(毛少东 何玉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