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深圳办积极搭建争创“四手”的“五个平台”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3日】
【来源:审计署深圳办】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根据审计署党组关于开展立足本职建功立业、争当“四手”奋发有为活动的部署,审计署驻深圳特派办结合实际情况,以人才资源为第一资源,以人才培训为第一平台,打造高素质的审计干部队伍,保障活动扎实推进。
    搭建全方位干部培训平台,为争当“四手”提供人才保障。该办把培训作为干部的第一福利,依托审计OA管理系统,以新理论、新知识、新技能为主要内容,建立分层次、有重点、针对性强的综合性培训体系,使培训工作富于实效。2010年该办共组织分层次培训6次,通过网络课件、在线学习等形式学习前沿性的培训课件300余人次,通过合理整合培训资源,提高了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
    搭建锻炼成才的舞台,为争当“四手”提供实战保障。该办结合审计工作实践,为干部创造更多的空间和舞台,把年轻的审计人员安排在审计一线、项目主审岗位上锻炼,在审计项目中熟悉审计工作流程、掌握审计方法和工作技巧,提高青年审计干部的分析研究、现场管理和组织协调能力。
    搭建公平竞争的擂台,为争当“四手”提供机遇保障。该办不断完善干部竞争上岗制度,突破了机关论资排辈的用人机制,通过层层选拔,使一批德才兼备、年富力强、思路敏捷的业务骨干脱颖而出,走上处级领导岗位。同时该办通过完善主审竞岗、理论研究成果评比等竞赛活动,激活队伍,让干部在竞争中摔打成才,先后有多名年青干部通过竞岗担任主审,参加联合国审计以及对外交流,形成审计的中坚力量。
    搭建计算机审计运用和研发的高台,为争当“四手”提供技术保障。该办现有45人通过了审计署计算机中级培训考试,10名计算机专业技术人员具有高级程序员资格证书,在此基础上该办充分利用现有的数据资源,建立审计数据系统分析室,将审计思路与计算机技术相结合,自主研发了集团企业计算机审计、工程材料计算机审计分析等多个模型,将计算机技术真正转化为审计手段和能力。
    搭建优质管理和服务的后台,为争当“四手”提供制度保障。该办以制度完善年为契机,通过完善制度、强化管理、优质服务,为干部成才提供坚实高效的保障体系和支撑。2010年该办制定了《审计署深圳办技术与创新奖励办法》等一系列规章制度,鼓励年青干部发挥优势,营造出人人争当能手和多面手的良好氛围。同时,通过开辟论坛、推荐书籍、开展青年理论研究成果演讲会等活动,鼓励大家在突出特色的基础上相互学习、相互启发、共同进步,形成学有榜样、创有目标、比有尺度、赶有动力的氛围,不断提高该办的核心竞争力。
    通过搭建以上“五个”平台,为提高审计干部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铺路,该办每位党员干部都能根据自身岗位特点,在争当“四手”活动中找准定位,全面查找差距,明确努力方向,形成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为该办全面提升工作水平、创建一流特派办提供坚实的保证。(于玲、杨晓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