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深圳办认真学习贯彻刘家义讲话精神 确保国家审计准则顺利实施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4日】
【来源:审计署深圳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学习贯彻好新修订的国家审计准则,审计署近日举办了国家审计准则培训班和视频会议,刘家义审计长到会并作重要讲话,特别指出了审计法制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审计署驻深圳特派办迅速在特派员会议中传达了审计长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并对近期以学习贯彻国家审计准则为重点的审计法制工作作出了进一步部署和安排,要求突出以下几点:
    坚持一贯性,务求实效。要求审计人员重点学好、用好新修订的审计法实施条例和国家审计准则等审计法规规章,并制定一系列学习贯彻活动,计划在今明两年开展处长学习研讨、全员辅导和考试测评、知识竞赛以及围绕审计质量为主题的审计研究等活动,通过较长时间的持续学习活动,形成全员参与审计质量控制的氛围,增加审计人员依法审计的责任意识,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
    突出衔接性,保证顺利实施。依据国家审计准则的最新变化,计划近期对现行的审计业务管理制度进行清理,及时废止、修订与国家审计准则规定不一致的内容,抓紧制定与准则配套的相关审计文书,以保证年末开展跨年实施的审计项目能执行准则,进一步规范审计执法行为。
    围绕审理制,谋划新布局。将落实推动审理工作作为学习贯彻国家审计准则的重点,针对本单位审理工作的实际情况,全面评估,找差距,举新措,力求解决审理资源和审理任务的矛盾,做到人才和时间有保证,进一步探索规范审理流程,使审理工作有章可循,促进提高审理质量,发挥审理在防范审计风险、推进依法审计工作的重要作用。(项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