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意识 明确目标 保证效果 审计署西安办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5日】
【来源:审计署西安办】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审计署驻西安特派办认真贯彻落实刘家义审计长来办调研讲话精神和署创先争优活动推进会精神,坚持从激励创先争优意识、细化创先争优目标、落实创先争优措施入手,加快推进全办创先争优活动向纵深发展。
    重视教育激励,强化创先争优意识。西安办党组及时召开扩大会议,组织班子成员、机关党委和各党支部负责人认真学习刘家义审计长、余效明副审计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全办创先争优活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强调将创先争优活动纳入署党组的统一领导,务必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创先争优意识,保证创先争优活动与署党组同目标、同进度、同标准、同效果。一是用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本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性;二是用刘家义审计长来办调研讲话精神激励鞭策干部职工,“增强信心、不甘落后”、“乘势而上、奋发图强”,力争上游;三是用“全国优秀公务员”、“全国审计机关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等身边的先进人物影响带动审计干部,将个人成长进步融入审计创先争优的工作实践中,以自身的创先争优行动推动西安办审计工作突破发展,实现个人价值。
    突出“八个结合”,明确创先争优目标。对照创先争优“八个结合”的要求,西安办立足办情,量身定制具体创先争优目标。一是认真自查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整改情况,落实办党组承诺的“十件实事”,并在民主生活会前公示,接受党员群众监督,促进党务政务公开,发挥办、处两级领导班子创先争优的示范带动作用;二是将创一流业绩作为创先争优活动的主攻方向,在夯实基础、扬长补短、“增量提质”上下工夫,进一步强化成果意识和“精品”意识,力争审计业务在中上行列站稳脚跟;三是加强学习和教育培训,出台审计人才培养规划,抓好“四手”人才、领军人才和骨干人才队伍建设,增强审计人员的学习能力、研究能力、执行能力和突破能力;四是加强以党支部为核心、思想政治工作为重点的机关党的建设,发挥党支部、党小组和广大党员的创先争优主体作用,在急难险重等审计工作任务中践行党的先进性,为审计工作提供坚实组织保障;五是叫响“艰苦奋斗、敢于争先、团结和谐、乐于奉献”的西安办精神文化理念,积极改善硬环境,提升软实力,力争在2011年初成功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六是以“作风建设年”为抓手,去除“骄、娇、暮”气,弘扬新风正气,树立以德为先、德才兼备、注重实绩的用人导向,为优秀干部成长搭建舞台,为特派办发展储备人才;七是新修订完善了审计业务、队伍建设、机关党建、廉政建设、综合管理等六个方面68项制度,狠抓制度的落实执行,形成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的规范化运行机制;八是注重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培养锻炼干部,将创先争优效果与个人成长进步相挂钩,积极培育选树先进典型,让真正创先争优实绩突出的同志受到表彰,得到实惠。
    落实推进措施 ,保证创先争优效果。为保证创先争优活动取得实效,西安办党组研究提出了五项具体推进措施。一是筹备召开全办创先争优活动推进会议,由办党组对创先争优活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鼓劲;二是机关党委按照署创先争优活动要求,吸收驻地创先争优活动经验,丰富完善创先争优方案,保证“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三是组织各党支部进行阶段性自查、总结和交流,推动各支部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比、学、超”;四是要求各审计组主动学习被审计单位创先争优活动中的好做法,在具体工作中践行创先争优誓言,传播审计文明;五是加大创先争优活动宣传力度,以工作简报和报刊、署网站、办内网信息等形式,及时宣传报道创先争优活动动态,营造浓厚氛围,增强创先争优活动的影响力。(李 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