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重庆办促进福建省相关部门加强新农合基金监管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5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办在福建省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以下简称新农合)基金专项审计调查中,高度重视新农合基金安全,将优亲厚友、虚报冒领、弄虚作假造成新农合基金损失的问题作为审计的重点,查处了骗取新农合基金等问题,为促进被审单位有效堵塞管理漏洞,加强新农合基金监管,取得了良好效果。
    针对审计调查发现的问题,福建省积极整改,目前已全部追回多支付或被骗取的新农合基金,审计调查发现的违法案件线索已移送当地公安、检察机关处理,同时福建省还完善了新农合信息系统,由信息系统自动设置参合缴费的截止时间。抽审的福鼎市根据审计调查发现的问题,相继出台了《关于做好防范骗取新农合基金和规范信息管理工作的通知》等8个规范性文件,有效地堵塞了新农合基金管理漏洞,加强了新农合基金监管,促进了新农合制度地可持续发展,取得了良好的审计效果。(刘杰、刘珂)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