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哈尔滨办采用有效措施建设节约型机关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9日】
【来源:审计署哈尔滨办】
字号:【大】 【中】 【小】
    
    2010年,审计署驻哈尔滨办严格贯彻中央关于党政机关厉行节约的有关要求,采取有效措施大力开展厉行节约活动,在全办范围内营造“节能减耗,和谐发展,建设节约型机关”的氛围,使节约意识深入人心,有效推进了节能降耗、保护环境、创建节约型机关的工作。
    一、加强预算管理,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哈尔滨办严格按照预算批复数支出公用经费,保持用款进度正常;从严控制会议数量、规模、经费,能合并的会议尽量合并,能压缩的人数尽量压缩;严格控制发文数量和范围,结合实际推广电子政务,特派员会议、特派员办公会议、业务会议等各类会议均推广使用幻灯演示汇报内容,避免打印所需资料,节约用纸。
    二、加强和规范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哈尔滨办严格遵守公务用车编制管理规定和配备使用标准,严格执行公务用车政府采购制度。加强公务用车日常使用管理,实行公务用车保险、维修和加油政府集中采购;推行公务用车定点保险、定点维修和定点加油制度,并由专人负责监督和记录;为减少派车量,还根据用车人的目的地,尽量采取合乘用车。
    三、规范和改革公务接待工作。哈尔滨办严格执行中央关于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的管理规定,始终坚持务实、节俭、有利公务的原则,规范接待程序,严格公务接待经费预算管理,公务招待原则上安排在办职工食堂就餐。
    此外,哈尔滨办还将厉行节约与安全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设立节能工作专、兼职责任人,明确岗位落实责任,每日定时对所负责的水、电等节能环节进行检查,以杜绝跑冒滴漏现象发生,并确保安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