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昆明办采取五项举措全方位开展争当“四手”活动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2日】
【来源:审计署昆明办】
字号:【大】 【中】 【小】
    
    
    按照审计署关于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统一安排和部署,实践“立足本职建功立业、争当‘四手’奋发有为”的目标,审计署驻昆明特派办积极行动、精心组织,结合实际,采取五项举措在全办范围内全方位开展争当“四手”活动。
    调整活动方案,把争当“四手”纳入创先争优活动总体目标。根据署党组的统一要求,昆明办及时调整、细化了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有关内容,进一步突出了“立足本职建功立业、争当‘四手’奋发有为”的总体目标,和刘家义审计长“八个结合”的具体要求,切实把创先争优活动落脚到提高全办审计工作水平上来。
    制定实施意见,细化“四手”具体要求。昆明办制定了《关于开展立足本职建功立业争当“四手”奋发有为活动的实施意见》,要求各党支部、全体共产党员要立足本职,紧密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一步细化公开承诺内容。昆明办要求每一位普通党员干部要承诺至少争当“四手”人才中的“一手”人才,每一位副处级以上的党员领导干部要承诺至少争当“两手”人才,并制定实现目标的具体措施,在支部进行点评和办内网公示。机关党委、各党支部负责检查、监督每一位党员干部认真实践公开承诺内容。
    灵活运用多种载体,扎实推进活动开展。昆明办首先把争当“四手”活动与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相结合,组织开展2009至2010年度文明审计组、文明审计人员评选活动,选树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取得审计业务工作和精神文明双丰收的先进典型和事迹,使大家学有榜样,行有示范。其次把争当“四手”活动与正在开展的“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活动、“五比五创”主题实践活动相结合,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广泛开展比学习,创一流素质;比团结,创一流队伍;比服务,创一流作风;比效能,创一流业绩;比奉献,创一流形象,扎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三是把争当“四手”活动融入“党建带工建”、“党建带团建”、“党建带妇建”工作中开展。近期制定了《加强党建带妇建工作的实施意见》,《加强党建带团建工作实施意见》等办法,引导广大群众、青年团员、女职工立足本职,争当“四手”人才,争创一流业绩,促进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
    以示范党支部为中心,以点带面推动活动深入开展。昆明办经过处室主动申报、机关党委研究、创先争优领导小组审核批准的程序,确定财政审计处和企业审计处党支部作为示范党支部。在示范党支部的带动下,各党支部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结合各自实际组织开展了“学典型争先进,我为党旗争光彩”、“学政治比思想观念,学业务比审计技能,学先锋比工作绩效”、“立足本职岗位、争创一流业绩”、“我的审计业务骨干之路怎么走”等争创活动,认真开展了“我为争创先进特派办做些什么”大讨论活动,使干部职工更加自觉地参与到争当“四手”活动中来。
    加强宣传引导,强化督促检查,努力营造良好氛围。昆明办通过在内网上开设“创先争优活动”专栏,及时编发简报、动态等方式,大力宣传“四手”人才先进事迹,积极推广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好做法、好经验;机关党委通过召开各种座谈会、交流会、推进会、总结会等,采取经常性督查与随机抽查相结合等方式及时了解、通报活动情况,总结交流经验,研究解决问题,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并把争当“四手”活动开展情况作为年度党建目标考核的重要内容,推动活动健康有序地开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