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上海办制定审计现场临时党支部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9日】
【来源:审计署上海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上海特派办审计工作异地出差多、时间长,特别是开展财政大格局审计以来,人力整合频繁,一个审计项目需要抽调业务处和综合部门等多个处室的几十个人赴异地执行审计任务,支部党员分散。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坚持发扬“把支部建在连队”的优良传统,强化审计一线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日前,上海办根据《党章》规定,并结合实际创新党建工作思路,制定了《审计现场临时党支部管理办法》。
    《办法》规定,审计组成员由一个处室或多个处室人员组成,有正式党员3人以上,执行审计任务需要在10天时间以上,即可以成立审计现场临时党支部,临时党支部的支部书记由该审计项目牵头处室党支部的支部书记或党员审计组长担任。临时党支部可根据审计小组的组成及党员分布情况下设临时党小组。临时党支部在审计工作期间,根据机关党委的工作要求,结合审计现场实际,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和监督;认真完成上级党组织布置的中心学习任务;现场组织党员开展参观学习,进行主题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进行党风廉政教育,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召开支部民主生活会和支部党员会议,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并将学习和活动情况书面报送机关党委。
    《办法》制定之后,该办黄河流域水资源防治与水资源保护审计组和宁夏煤矿安全监察局审计组已经迅速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并积极组织教育活动。黄河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在审计当地组织党员干部参观黄河一线人员工作现场,切身感受治理工作的艰苦环境,激励党员干部恪尽职守,圆满完成审计任务;宁夏审计组临时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了《第一书记》的影片,号召党员干部学习第一书记沈浩的奉献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工作精神,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
    临时党支部的组建,保障了在人员分散的情况下,抓审计和抓党建两不误,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王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