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沙办采取四项措施狠抓反腐倡廉建设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0日】
【来源:审计署长沙办】
字号:【大】 【中】 【小】
    
    2010年12月9日是第七个国际反腐败日。审计署驻长沙特派办积极组织开展宣传教育活动,采取多种形式宣传反腐知识,普及廉政文化,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关注反腐败、参与反腐败,形成反腐倡廉的强大合力,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
    今年以来,该办积极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形式,立足理想信念教育、职业道德教育、优良传统教育和法律法规教育,以“促发展,创先进”为目标,紧密结合审计署组织开展的“创先争优”活动,狠抓反腐倡廉建设,全力助推特派办廉政文化建设,为特派办更好更快发展奠定良好的廉政基础。
    抓构建,为党风廉政建设提供制度机制前提。该办围绕办党组提出的科学发展要求,坚持教育、制度、监督并重,全面推行“以制治办”,建立起主要领导挂帅、分管领导具体抓、各处室各负其责的党风廉政建设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全面开展工作,做到有计划、有安排、有检查、有落实。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的方针,紧密结合审计工作实际,着眼审计特点,抓住责任主体,实施有效监督,从人、财、物等方面构建防范机制,使全办党风廉政建设与审计事业相互促进,和谐发展。
    抓学习,为党风廉政建设提供思想政治动力。该办始终把教育、学习摆在突出位置,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精心组织,在学习内容、学习资料、学习时间、学习方式等各个方面予以认真安排和充分保障,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树立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发扬艰苦奋斗、廉洁奉公的精神,在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上下功夫,夯实思想根基,促进审计干部廉洁从审。
    抓管理,为党风廉政建设提供组织人员保障。该办不断规范和完善纪检组巡查回访机制,加强监督,坚持对每个审计项目都开展巡查,在对重点审计项目事中巡查的基础上,还要对所有审计项目进行事后廉政回访,确保审计纪律的严格执行。同时不断完善相应的日常管理考核制度,将各支部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纳入到量化考核范围,作为年终评定各支部工作的重要指标,充分调动审计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实行廉政责任问题一票否决制,对于出现廉政问题的部门和负责人,一律取消相应的评优评先资格。
    抓文化,为党风廉政建设提供精神智力支持。该办始终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打造先进审计文化为目标,围绕审计机关履行监督与服务职能,培育敬业进取、快乐工作的共同理念,真正发挥审计文化牵引力、渗透力和聚合力的效能。(任亮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