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办加大干部教育培训力度成效明显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办】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办认真贯彻落实署党组关于建设学习型机关、培育学习型审计干部的要求,牢固树立“培训是武汉办的长效投入,是发展的最大后劲,是员工的最大福利”的理念,加大培训投入力度,培训工作取得较好效果。
    领导重视、周密部署。武汉办党组高度重视培训工作,将干部培训作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工作来抓。办党组书记、特派员李晓钟同志为全办同志讲了一堂以《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建设学习型审计机关》为主题的党课,号召全办同志争做学习型审计干部。办党组中心组今年第一季度、三季度的中心组学习会上都专题研究培训工作,听取各处室负责人关于干部培训工作的专题汇报,在全办营造讲学习的良好氛围。2010年该办加大对教育培训工作的资金投入,用于职工教育方面的经费比上年增长了近50 %。
    措施得力、落实到位。武汉办一是建章立制,强化培训工作的制度保障。在年初修订对处室的年度考核办法时,加大了对培训工作的考核力度,规定了参加上级组织各类培训和处室自主组织培训的内容,并对教育培训工作有创新性做法的部门给予加分奖励。同时,还制定了《审计署武汉特派办在职人员培训管理办法》,对干部培训工作的要求、内容和经费使用作出了规范。二是制订计划,落实责任。各业务处室对本部门人员按照审计业务工作的分工明确了专业化的培养方向,并据此制定了有针对性的培训计划。培训计划要求细化到人,经特派员办公会研究批准后,落实具体培训目标,保障资金需求,年底再进行考核。三是严肃纪律,确保效果。该办在举办各类集中培训时严格执行签到制、请假制和通报制,以严肃培训纪律,确保培训效果。
    内容丰富、针对性强。2010年,武汉办注意区分层面、因地制宜地开展培训工作,主要包括3个层面:第一层面,积极参加审计署组织的各项培训,如审计署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审计署新任处级干部培训、联合国审计业务培训和网络培训等。第二层面,由特派办统一组织实施,全年共组织了3期培训班,有面向全办人员的新形势、新政策培训班,有新录用人员培训班,有青年审计人员财务审计知识培训班。第三层面,由各处室具体组织实施,主要从各自的工作需求出发,有针对性地做好细化的专业培训工作。例如,该办外资审计处开展了外资利用和外汇管理知识培训、投资审计处开展了土地管理知识的培训、资源环保审计处开展了节能减排知识的培训等等。同时,各综合处室也结合各自的工作,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开展了人力资源管理、心理学等方面知识的培训,通过分层次使培训工作满足了不同人员的需求。2010年全办共计281人次参加了各类培训,较上年增长230%。(肖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