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重庆办丰富宣传形式全面开展法制宣传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0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随着对新修订的国家审计准则宣传贯彻的逐步深入,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办法制宣传工作步入高潮。从年初结合办内情况制定详实可行的法制宣传实施方案,到对修订后的审计法实施条例的大力宣传;从年中整训期间开展大练兵大比武活动,到年末高度重视审计准则学习贯彻工作,该办采取多种形式学习宣传法律法规知识,促进审计人员加深对审计法律法规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规范了审计行为,提升了审计质量。

    一是狠抓落实,率先垂范。该办对法制宣传工作十分重视,分管办领导从年初制定法制宣传实施方案开始,步步跟踪法制宣传工作进度,对每一项工作都做到提要求、点重点;办党组成员带头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将其作为党组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之一,同时责成法规处制定全办学习方案,组织审计干部开展学习活动,充分形成内部学习讨论交流氛围。

    二是创新宣传形式,确保宣传到位。年初,该办结合办情制定依法行政工作要点和普法工作宣传要点,做好全年法制宣传的开局工作;充分发挥内网法制园地作用,做到每日更新法制新闻,第一时间上网发布新出台的重要审计法律法规,并要求各处室组织学习;结合全办年中整训目标,创新性地开展了审计大练兵、大比武的测试活动,丰富了法制宣传形式;此外,还在机关办公场所设立法制宣传展板,对审计法实施条例、国家审计准则等重要学习内容制作专题解读,帮助审计干部掌握理解、融会贯通,深刻领会精神实质。

    三是积极开展法制宣传经验交流工作。该办还结合自身组织实施的审计工作,开展了与渝利铁路建设指挥部、重庆市水利局等被审计单位的法制宣传工作交流活动,宣传了审计相关法律法规,增强审计影响力。(杨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