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沈阳办新版网站给力学习型组织创建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1日】
【来源:审计署沈阳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沈阳特派办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高度重视机关文化建设,努力实现可持续发展。2010年,为积极响应中央创建学习型政党、学习型组织的号召,该办以建设新版内部网站为契机,充分发挥新版内部网站的强大功能,为审计干部加强业务学习、进行工作经验交流和丰富职工文化生活,提供了一个高效、快捷、安全的信息交流平台。在创先争优、争当“四手”、学习审计法实施条例和新国家审计准则等活动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较好的效果。
    助力学习培训,服务于学习型组织的创建。新版内部网站充分整合现有网络资源,美化了网站版面样式,优化了网站的整体功能,为创建学习型组织搭建了更加先进的信息化学习平台。在首页和各处室网页中均设置了《学习园地》栏目,并增设了评论功能,有利于审计人员的成果展示、经验分享与交流,充分满足了各处室创建学习型组织的需要。目前,《学习园地》栏目中汇集了各处室大量原创或转载的学习体会、理论文章等,同时,该栏目的评论功能使大家及时了解相关专业知识,充分表达不同意见,给建立学习型组织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追踪热点问题,适合于新经验的推广交流。新版内部网站设立了《专题专栏》栏目,紧跟审计署及该办当前学习热点和重点工作,提供了集中展示学习资料和成果的空间。目前,该办已开设了“创先争优活动”、“审计论坛”、“审计法实施条例”和“计算机审计能手”等多个专题栏目,起到了较好的宣传作用。另外,设立了新颖的《图片》、《视听》和《问答》等多媒体即时交流栏目,在学习型组织创建中发挥了独特的重要作用。例如,《问答》栏目采用互动问答的形式,调动全办干部职工的智慧,解决了审计人员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各种新问题。大家集思广益,共同解答,将分散的个人经验和方法集中起来,提高了学习效率,推广了新经验。以此为基础,逐步建成全办日常工作经验库和知识库。
    丰富业余生活,注重于高尚情操的培养。近年来,该办注重以人为本,关注个人在组织发展中的作用,充分发挥个人的聪明才智,重视对审计干部高尚情操的培养。例如,新版内部网站设立的《博客》栏目以成熟稳定、功能强大的博客平台为依托,为全办职工提供展现风采的舞台;《雅闻趣事》栏目给审计人员在紧张繁忙的工作之余留下一点空间,诉说一下业余生活中的乐趣。此外,网站还可通过“在线调查”、“意见建议”留言及网站后台统计等形式和功能,及时了解干部职工的反馈信息;利用“信息排行榜”的导向和激励作用,形成你追我赶、共同提高的良好局面。
    该办特派员在专题研究网站改版会议上指出:要以新版内部网站建设为抓手,结合全办信息化考核工作,促进各项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推动沈阳办信息化建设再上一个新台阶。该办新版网站自今年6月上线以来,仅半年时间,首页访问量就高达27万人次,逐渐成为该办审计信息交流的重要平台和机关文化生活的主要阵地。(赵锴)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