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上海办周旋同志研究成果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2日】
【来源:审计署上海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从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获悉,经过资格审查、匿名通讯评审和会议评审三个环节,审计署驻上海特派办法规处副处长周旋同志申报的《我国刑法侵犯财产罪之财产概念研究》获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立项。这也是上海办首次获得此类项目。该项目的获得,标志着上海办理论研究水平达到新高度。
    周旋同志申报的《我国刑法侵犯财产罪之财产概念研究》在评审中得到了好评,认为该成果选题具有重要的理论与实践意义。财产犯罪是常见、多发犯罪,但刑法对此规定极为简单。对此问题的研究专著还是个空白,该成果选题填补了这一空白。其次,该成果资料翔实,涉及中外相关立法资料,司法判例,学术成果。旁征博引,言之有物,方法科学,文风朴实,符合规范。评审意见中还认为该课题成果研究具有创新性,能理论联系实际,通过比较的方法对刑法中的财产概念进行多维分析,指出了我国财产犯罪认定中的症结所在,这是重要的创新之处。
    据悉,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是目前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级别最高、分量最重、影响最大的科研项目,是各高等院校及研究机构学术研究实力的重要体现,此类项目的年立项率仅为8.42%。(冯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