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沙办精心筹划认真组织开好党组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2日】
【来源:审计署长沙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长沙特派办按照署党组的有关要求,以“贯彻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切实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为主题,精心筹划,认真组织召开了2010年办党组民主生活会。
    深入学习,统一思想。该办班子成员在会前均对照会议主题要求并结合紧密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胡锦涛同志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上的讲话和中央纪委第四次、五次全会上的讲话;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关于党员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责任追究办法(试行)》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有关事项报告办法(试行)》等相关文件,通过学习不仅进一步加强了党性修养,明确了工作要求,提高了廉洁自律和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而且为即将召开的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思想统一的基础。
    广泛调研,充分准备。在学习的基础上,结合今年第二季度办党组中心组学习中署党组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具体部署和要求,该办党组成员积极调研,广泛听取全办干部职工的意见和建议,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一是通过发放调查问卷、召开各种形式的座谈会以及个别谈心等方式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并将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收集整理,原汁原味地向所有领导班子成员反馈。二是认真开展会前谈心。办党组书记、特派员与班子其他成员逐个进行谈心,沟通思想、指出问题、提出要求。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相互谈心交心,达到交流思想、查找问题、共同提高的目的。三是认真撰写发言提纲。每位领导班子成员都将自己的学习体会、结合征求到的意见和谈心活动的感受,认真撰写发言提纲,准备发言材料。
    对照检查,加强监督。在民主生活会上,该办领导班子成员紧紧围绕会议主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开展党性分析。严格按照中央关于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廉洁从政的规定和要求,重点对照廉政准则规定的52个“不准”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四项监督制度逐条进行检查,对个人有关事项逐项作出说明,同时对存在的问题认真剖析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实事求是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到了自我批评正视问题,深入剖析,襟怀坦白。相互批评坚持原则,坦诚相见,真诚帮助。党组书记对其他班子成员的发言逐个进行了评议,班子成员之间也互相进行了评议,提出了改进的意见和建议。署人教司派员参加会议,听取了办主要负责人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审计署党组关于开展立足本职建功立业、争当“四手”奋发有为活动的实施意见》的情况,听取了其他领导干部密切联系特派办审计业务和本人分管工作的职责要求,制定推动分管处室和本人参加“四手”活动的具体措施,以及在活动中作表率、切实肩负领导责任的有关情况。为加强监督,此次办党组民主生活会还邀请了部分处级干部和普通党员干部参会。
    积极整改,狠抓落实。此次民主生活会经书面征求意见、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等方式共收集意见建议74条。针对群众普遍关心、反映强烈和民主生活会上查找出来的问题,该办党组深入研究讨论,认真制定整改落实措施,明确整改重点、提出整改要求、确定具体责任人,同时要求领导班子成员也要制定和落实个人的整改措施。目前,整改方案已经出台,下一步将进行公示并采取措施狠抓落实。(刘晓靖)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