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深圳办紧扣预算执行深化财政大格局审计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2日】
【来源:审计署深圳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深圳特派办严格按照署财政大格局协调领导小组的要求,紧紧围绕“预算执行”四个字,牢固树立为“两个报告”服务的意识,各项工作扎实有序进行。
    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树立财政大格局审计理念。该办财政大格局协调领导小组要求全办干部要加强学习,牢固树立为“两个报告”服务的意识,把财政大格局审计当做一种理念和工作方式贯穿到审计实践中。一方面通过“审计专网”组织审计人员对重要的指导性文件进行自主学习;另一方面利用2010年处长培训班集中三天学习的机会,强化各项目小组长大格局整体观念,要求在办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下,大胆创新、勇于实践,真正构建财政大格局审计模式。
    创新工作机制,实行定期考核通报制度。结合《刘家义审计长和侯凯副审计长在2010年中央预算执行审计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和2010年中央预算执行审计工作动态,该办领导小组制发了《审计署深圳特派办关于进一步加强财政大格局审计的通知》,进一步明确了大格局组织机构和工作机制,自主创新引入考核通报制度,定期对各项目小组的审计成果、经验做法、工作思路、研究成果、工作建议等情况进行考核和通报,与日常的动态报送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有效促进大格局项目顺利进行。
    坚持服务“两个报告”与“审计信息”提炼并重,加强研究,整合审计成果。该办领导小组在审计现场设立了信息组,由办公室、财政处人员组成。根据署工作动态的要求,信息组以通报机制为载体,结合工作动态的报送与汇总,及时对好的做法和经验以及阶段性成果进行提炼,对各项目审计信息进行综合分析,实现审计成果的提升。法规处同志也深入一线,按照国家审计准则的要求,从实施方案的撰写、审计取证等多个方面严格把关,为审计项目出精品提供保障。(赵劲松 黄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