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春办认真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3日】
【来源:审计署长春办】
字号:【大】 【中】 【小】
    根据审计署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消防工作的通知》要求,日前,审计署驻长春特派办开展了“拉网式”、全面的消防安全检查,及时排查隐患,认真落实整改措施,收到良好成效。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该办认真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高度重视此次消防检查工作。办内下发通知,要求各部门充分认识冬季防火形势的严峻性,首先开展部门内部自查整改工作;成立了由办领导,办公室、人事教育处、机关服务中心等部门相关人员组成的检查组,要求检查组宣传到位、排查到位、监督整改到位。

    全面排查,消除隐患。检查组对办公楼、自管宿舍楼、内部招待所、地下车库等区域开展了全面的消防安全检查。除检查公共区域消防设施运行和消防器材配备情况外,还重点检查了办公室办公设备电源管理和自管宿舍楼的消防通道等情况。通过全面排查发现,总体情况良好,但也仍旧存在自管宿舍楼楼道堆放杂物等安全隐患。针对存在的问题,相关部门及人员认真分析原因,制定并积极落实整改措施,确保彻底消除隐患,防止发生安全事故。

    大力宣传,强化意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该办通过办内网页、系列图片展等方式向职工及家属大力开展消防知识宣传与安全教育,普及灭火器等消防器材使用方法等知识,提高逃生自救技能;强化职工和家属的大局意识、防患意识,做好预防工作,切实将消防安全工作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霍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