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办认真做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3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加强“平安单位”建设,确保安全稳定工作落到实处,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办深入贯彻《审计署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安全工作的通知》精神,认真做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取得较好成效。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该办在年度工作计划中明确提出综合治理工作是“一把手”工程,严格履行“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形成了“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重点抓、部门负责人具体抓,齐抓共管,各负其责的工作机制。办领导班子定期研究部署综合治理工作,听取责任部门对综合治理的工作汇报,及时学习有关文件精神,认真研究贯彻意见,使人防、物防、技防措施落到实处。先后与审计署、武汉市公安局文保分局、珞珈山街办事处、水生村居委会分别签订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目标管理责任书》、《社区消防安全工作目标责任书》,确保综合治理工作的顺利开展。为了把综合治理责任目标进一步细化,特派员还与办机关各单位负责人签订了《审计署武汉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目标管理责任书》,明确责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要求各单位管好自己的人、财、物,全面推行综合治理工作责任追究制度,将责任目标落实到位。

    二、强化管理,完善措施。为了有效预防、及时控制突发事件,该办进一步修订完善了机关突发事件处置预案,成立了机关突发事件处置指挥部。督促、指导各有关部门制定、完善相关应急事件处置细则,并组织相关人员进行了火灾、地震等施救演习,增强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一是规范办公楼治安管理。严格要求安保人员遵守《办公楼保卫、保洁工作细则》,加强值班巡逻,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定期和不定期进行安全检查。二是抓好防火防盗工作。结合办公楼的装修改造,投资100多万元在办公楼全部安装了喷淋、烟感、消防广播、监控等防火防盗报警系统。重新配备了消防栓、消防龙头、灭火器等,责成专人定期检查防火防盗报警器和灭火器的运行状况和性能,经常保养,并对财务室、机房、档案室等存放财物的关键部门,全部配齐了保险柜、防盗门等安全设备。三是开展消防工作大检查。及时对办公区、宿舍区、人防工程及培训中心等场所开展消防大检查,对水、电、气、热、油各类设施、设备进行安全排查,堵塞安全漏洞,消除安全隐患,并在小区张贴消防知识图片和消防工作宣传横幅。四是狠抓车辆安全管理。进一步修订完善了《审计署武汉特派办机关车辆管理办法》,对车辆的保养、保管、维修以及行车安全、出现事故惩罚措施等进行了明确。五是把保密工作纳入文明创建和综合治理评审范围内,严格按照保管、销毁、传递、移交涉密文件的规章制度执行,加强信息网络管理,严格对内网、外网进行了区分,保证了信息网络的安全。

        三、健全制度,注重效果。该办进一步建立健全了综合治理制度体系,坚持用制度管事、管人。如《消防安全制度》、《门卫检查制度》、《基建场所安全管理制度》、《危险物品管理制度》、《食品卫生管理制度》等,形成了多位一体的按制度办事、用制度管人的综合治理工作机制。同时,该办还进一步加大管理力度,定期检查、总结、汇报,不断完善台账制度,建立健全各项工作机制,不断创新和巩固综合治理的良好局面。严格执行情况报告制度,定期向地方各级综治管理部门报告工作开展情况、年度计划、工作总结和自查材料。完善考核机制。建立奖惩机制,将综治工作与业绩考核、评模表先挂钩,对综治工作成效显著的个人进行奖励,对先进典型进行宣传。

    由于措施到位、执行得力,保证了全年无任何安全事故发生,该办先后获得了“武汉市综合治理先进单位”,“武汉市武昌区交通安全先进集体”,“武汉市武昌区珞珈山街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杨国庆)   
    
【关闭】    【打印】